最高法院庭長的「恐龍法官」邵燕玲被提名為大法官,雖然昨天已經閃辭換將,總統馬英九今天中午仍再度親上...

最高法院庭長的「恐龍法官」邵燕玲被提名為大法官,雖然昨天已經閃辭換將,總統馬英九今天中午仍再度親上火線向社會致歉。馬英九解釋,提名前他確實不知道邵燕玲就是性侵女童案的審判長,如果知道,他就會拒絕提名。

馬英九解釋,3月28日與被提名的4位大法官人選見面,當時只是廣泛交流意見,並未特別針對性侵案討論,邵燕玲雖然有提及高雄女童的性侵案,但她沒說自己就是當時做成判決的審判長,「如果她有說,我就會拒絕」。

馬英九說,他是到了31日清晨六點多看媒體才知道件事,因此要求緊急處理。

至於是哪一個環節出了問題,導致提名這樣的「恐龍法官」成為大法官人選?馬英九說,整個提名流程都應該重新建立標準程序,包括法官的風評、社會觀感都應該納入考量。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