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惠結婚後,夫妻倆住在高雄,生下第一胎時,婆婆從雲林到高雄幫她坐月子。 一個鄉下婦人,來到人生地不...

小惠結婚後,夫妻倆住在高雄,生下第一胎時,婆婆從雲林到高雄幫她坐月子。

一個鄉下婦人,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每天到菜市場買菜,料理生化湯、麻油雞、豬心腰子等,唯恐她少吃一樣,影響產後復原。

我們幾個密友輪流去陪小惠,每次去,她婆婆不是在廚房忙,就是在洗衣、打掃,或餵嬰兒吃奶、換尿布,幾乎沒一刻閒著。而小惠躺在床上,除了吃東西和睡覺,什麼事也不必做。

「小惠,妳婆婆好辛苦哦!」

「對呀!」小惠面露無奈的神情,「我婆婆什麼也不讓我做,要我躺著休息就好,可是我怎麼躺得住呢?」說得也是,小惠是一個活潑外向的人,要她在床上躺一個月,真會要了她的命。

「可是,坐月子不都這樣嗎?難得有這樣的婆婆,妳才能趁這個機會休息啊!」

「休息什麼?這樣我反而難過。」小惠委屈的說,「婆婆做這麼多,我心裡會好過嗎?我寧可到坐月子中心,不要人家侍奉我。」

我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小惠反而怪起婆婆多事,來幫她坐月子,讓她心裡不安。

雖然小惠是我最親密的好友,我也忍不住念她:「你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有這麼好的婆婆,要感恩惜福才對啊,我們幾個好友沒有人像你那麼好命。」可是小惠一點都聽不進去。

上個禮拜小惠離婚了,聽說主要是和婆婆處不來。想起她坐月子時的情景,我只能感嘆說:「婆媳無緣!」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