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名大法官是何其慎重的大事,馬英九總統善於掌握政治正確的路線,卻在提名新任大法官時,讓最高法院法官...

提名大法官是何其慎重的大事,馬英九總統善於掌握政治正確的路線,卻在提名新任大法官時,讓最高法院法官邵燕玲過去的法律見解,引爆了更廣大的政治爭議,再次暴露馬英九身邊政治決策機制的狹隘視野。

馬英九執政之初,因為採取政治正確路線,刻意拉攏綠營,對考試院、監察院的正副院長提名過程中,延攬許多綠營人士在其中,希望表現他的寬容。這樣的舉措,曾在立法院國民黨立委很大的質疑,封殺這些人選,幾年來,馬英九沒有學到教訓。

邵燕玲在法學素養上或許有其專業見長,在提名審薦小組的考核下,她的品德與操守也應該沒有問題。但是她的某些法律見解,曾經引起社會的非議,這就可能會有政治上的爭議,尤其在大選當前,任何人事安排,都必須在專業以外,有更周延與廣泛的思考。

馬英九多年來是擅長走政治正確路線,希望兼及藍綠雙方,擴大他的統治基礎,但是萬萬沒有想到,這麼擅長把握政治正確路線的人,卻提名了一位不太符合當前政治正確的人擔任大法官,讓外界看到馬英九欠缺政治幕僚,為馬英九進行深層的政治布局,這對即將追求連任的馬英九而言,是個必須馬上解決的問題。

立委是不會在乎誰擔任大法官,但是支持引起社會負面評價的大法官,卻可能讓立委追求連任的選情,受到對手挑戰。若是邵燕玲不主動退出提名,未來在立法院能夠獲得同意的機會,在現在的社會氛圍中,已經是微乎其微。總統府上午的危機處理非常明快,但是何必自己點燃了引信,再去滅火呢?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