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大電腦品牌宏碁昨天驚傳人事大地震,執行長暨全球總裁蔣凡可蘭奇(Gianfra...

宏碁執行長暨全球總裁蔣凡可蘭奇(Gianfranco Lanci)閃電請辭。
圖,本報資料照片
全球第二大電腦品牌宏碁昨天驚傳人事大地震,執行長暨全球總裁蔣凡可蘭奇(Gianfranco Lanci)閃電請辭,震撼全球科技圈。蘭奇的職缺由董事長王振堂暫時兼任,宏碁內部將進行「再造」,本(四)月底公布未來發展方向與組織調整。

王振堂昨天說,蘭奇與董事會多數成員對於宏碁未來發展方向「不同調」 ,包括「規模及成長」、「創造客戶價值」與「加強品牌定位」的優先順序、資源分配及執行方法等,意見分歧,溝通數月仍無共識,蘭奇於是請辭。

王振堂強調,蘭奇是「平和的離開」,資訊產業變動太快,市場更難掌握,過去的「勝利方程式」已經失效,宏碁的戰略不再是「拿下世界第一」。

據了解,蘭奇離職也拿到一筆豐厚的「黃金降落傘」(離職金),但宏碁不願說明金額多少,只說「符合國際行情」。

值得注意的是,宏碁在蘭奇人事案拍定後的第一時間宣布,瑞士籍的狄普勒將接掌泛歐地區營運總部總經理,其他歐洲籍經理人全部留任。

狄普勒一向被視為蘭奇接班人,宏碁此時打出「狄普勒牌」,目的在穩定軍心,以免義大利籍的蘭奇閃辭後,其他歐洲籍經理人跟進離開,引發骨牌效應,衝擊宏碁全球業務。

據了解,由於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興起,筆記型電腦市場面臨嚴苛考驗,不過蘭奇一直堅持衝刺筆電出貨量,結果宏碁連續兩季財測「失準」,市場質疑聲浪四起,是導致蘭奇走人的最後一根麥稈。

王振堂也強調,個人電腦是宏碁的核心事業,今後仍將努力拓展個人電腦市場,但將以穩健步伐切入平板電腦、手機等行動裝置,並力求成為領先者,「宏碁需要一段調整期」。王振堂說,宏碁營運正常,與上下游合作夥伴保持良好關係,今後將繼續進行國際化運作,採行多品牌經銷模式。

‧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