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市傳媒集團壹傳媒昨(25 )日收盤後發布業績預警,表示因台灣電視業務開支增加,2010年4月...


香港上市傳媒集團壹傳媒昨(25 )日收盤後發布業績預警,表示因台灣電視業務開支增加,2010年4月到今年3月的全年業績將由盈轉虧。

壹傳媒在台灣電視業務才剛起步,前期投入持續拖累公司獲利。壹傳媒去年上半年因電視業務虧損擴大逾九倍至港幣1.41億(約新台幣5.3億),導致整體淨利潤衰退逾三成。壹傳媒股價昨下跌港幣0.02元(約新台幣0.07元),跌幅1.85%,公司近一個月下跌4.5%。

壹傳媒昨天發布簡短的業績預警,預告2010年業績與2009年相比將會發生虧損。董事會認為,主因是電視業務還處初步運作階段,營運開支及發展成本持續增加,還無法為公司盈利作出正面貢獻。

壹傳媒於12月28日經由發送機上盒及租用寬頻服務的形式推出IPTV開放式平台,同日成為雙頻道IPTV營運商。壹傳媒為取名為「壹電視」的台灣電視業務投入與宣傳不遺餘力,路上常可見壹電視開播的公車廣告。

壹傳媒砸下重金要送出100萬個機上盒,還推出3月底前電影免費吸引民眾,在網路上也引起熱烈討論。黎智英先前表示,為了投資壹電視,每個月要燒掉新台幣1億元。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