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議長周柏雅日前表示已與妻子葉綺玲在談離婚事宜,不過,葉綺玲上周三在臉書上貼了一封「給議長的...

一九九○年十一月,周柏雅(左)與葉綺玲,在北市議會新廈結婚接受賀客祝福。目前卻傳出兩人婚變,葉綺玲拜託議長吳碧珠幫忙勸周快辦離婚手續。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副議長周柏雅日前表示已與妻子葉綺玲在談離婚事宜,不過,葉綺玲上周三在臉書上貼了一封「給議長的信」,請台北市議長吳碧珠出面,勸周趕快處理離婚事宜。

周對我吼叫 只差沒打113

葉綺玲表示,周柏雅口口聲聲說要離婚,卻百般刁難不肯簽字,造成她和兩個小孩很大困擾,家庭紛爭甚至得請社區警衛協助,「只差未向一一三家暴專線求助」。

周當副議長 我沒沾光彩

葉綺玲並說,周柏雅吵架時曾經對她吼叫,過去十幾年的選舉,她一點貢獻也沒有,讓她覺得雙方沒有再爭辯糾纏的必要,周柏雅一路連任到意外登上副議長,「我一點光彩都不敢沾」,只想趕快結束這個荒謬與衝突的婚姻關係。

但她表示,周「很像台北市議會每年傳統的跨年挑燈夜戰,不好聚也不好散,非弄到議員個個精疲力竭不肯輕易散會。」信尾還問到「 副議長,我們可以散會了嗎?」

周遲不簽字:都是媽媽錯

這封信上周三貼在臉書上,但只有葉綺玲的好友才能分享。記者與葉取得連繫,並取得這封信的原文,但葉不願再進一步受訪。

信中表示,家裡這場鬧劇從去年春節到現在超過一年,周還跟小孩講:「今天爸爸媽媽要離婚,都是你媽媽的錯」,她不想再爭辯,只是周拖延迴避、百般刁難、無論如何就是不肯乾脆地宣布散會(指離婚)。

我不是賢妻 不會幫夾菜

信中表示,她知道自己不是個盡責的「議員嫂」,不坐鎮總部,不管錢不管人,做的就是跟著跑行程發傳單,寫文宣拿麥克風,當小秘書連絡大小雜事,「我不會跑攤一坐下來就體貼地幫你夾菜、不會一下雨就撐傘幫你擋、不會每天找好的餐廳帶你去吃、也不會熬補品燉中藥」,「我跟傳統的賢妻角色是有距離的,我以為你知道」。她表示,十幾年來以照顧小孩為重。

拜託吳碧珠 勸周快點離

她在信中表示,議長也許不願管家務事,但中國話說「齊家、治國、平天下」,副議長一再對家人造成傷害,齊家能力完全欠缺,如何輔助議長治議會?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