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3號機昨天有3名工人暴露於高劑量輻射,皮膚可能受貝塔(Beta)射線灼傷,其中2人已經送醫治療,需時4天,但健康狀況沒有異常。

富士新聞網(FNN)今天報導,東京電力公司表示,3人昨天於3號機地下一樓的渦輪機房進行電源修復作業時,雙腳浸泡在含輻射物質的水裡,因而遭輻射汙染,可能會出現類似被火灼傷的「貝塔射線灼傷」。3名工人當中2人30多歲,1人20多歲。

「讀賣新聞」報導,積水所含輻射物質濃度,是運轉中反應爐內冷卻水的1萬倍。東電認為3號機的廢料池,可能有燃料損毀溶出外洩。

3人作業時間約40到50分鐘,暴露的輻射含量約173到180毫西弗(millisievert, mSv)。

「產經新聞」報導,雖然送醫的2人健康狀況目前沒有異常,但已在今天上午從福島縣立醫科大學附屬醫院,透過陸路轉院至千葉市的放射線醫學總合研究所,大約要住院4天接受治療。

「產經」報導,其中2人是關電工公司(Kandenko)員工,另1人隸屬關電工相關企業。當時工作環境積水約15公分,防護衣底下的服裝也泡到積水,高度到膝蓋以下左右。

「報知體育」報導,送醫的2人穿的並非長靴,而是短靴。事後檢測,水面的輻射含量高達400毫西弗。從穿戴裝備判斷,工作人員雖然警覺到空氣中的輻射含量並採取防護措施,卻可能輕忽水裡也有輻射物質。

FNN報導,東電在今天清晨4時30分左右召開記者會,表示3人配戴的輻射警報器確實有響,但他們以為是誤報,因此繼續工作。警報器設定是測到20毫西弗輻射量就會響。

東電表示,由於3人工作現場前天的輻射量很低,因此昨天工作才開始不久警報器就響起,3人認為「怎麼可能這麼快就開始響」,應該是誤報,導致他們在高劑量輻射中繼續工作。

「讀賣新聞」報導,經過此事件後,東電規定一旦警報器響起,就要停下工作,被水浸濕也要立刻受檢。

福島核電廠今天上午恢復作業,3號機也預訂要抽除地下一樓的污水。

日本厚生勞動省把核電廠工作人員所容許暴露的輻射量法定限制,從原本的100毫西弗上修至250毫西弗,是美國核電廠工作人員的5倍。

3人這次暴露的輻射量都在200毫西弗以下。加上這3人,福島核電廠的工作人員合計已有17人受到超過100毫西弗輻射污染。

何謂貝塔射線灼傷:

貝塔射線灼傷是高濃度輻射引發的皮膚損傷,可達真皮層。症狀包括紅斑、潰瘍、壞死等,情況嚴重的話要接受皮膚移植。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