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國家盟軍連續數日對利比亞發動多次空襲,英國派出最十架最頂級的戰機「颱風」(Typhoon),由...

英國女飛官希摩成了這次聯軍轟炸利比亞的意外「嬌」點。
擷取自網站

西方國家盟軍連續數日對利比亞發動多次空襲,英國派出最十架最頂級的戰機「颱風」(Typhoon),由一流的飛行官駕駛應戰。這批飛官中唯一的女性希摩(Helen Seymour)成了眾所矚目的焦點,她也是英國首位駕駛颱風戰機執行任務的女飛官。儘管這是希摩首次執行任務,但她卻出奇冷靜沉著,因而贏得外界肯定。

據《每日郵報》指出,英國直到80年代末才允許女性接受飛行員訓練。現年31歲的希摩從軍至今已十年,過去曾駐守福克蘭群島擔任龍捲風戰機飛行員,這次是她首次執行戰鬥任務,負責攻擊違反禁令的利比亞空軍部隊。

在同袍的眼中,第一次出戰的希摩一點都不緊張,盡忠職守專注工作,有大將之風。

颱風戰鬥機是由英、德、義、西班牙四國合作研製,造價高達7500萬英鎊(約36億台幣),可以在7秒內就能完成起飛,2分鐘內爬升至一萬兩千公尺的高度,是英國皇家空軍最精良的戰機。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