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今天表示,因強震受損的福島第1核電廠(Fukushima No. 1 plant)又有2具反應爐溫度微升,工程師正努力設法阻止爐心熔毀。

福島第1核電廠11日遭受強震及所引發海嘯襲擊,導致冷卻系統故障後,廠內4部反應爐已發生多次爆炸。這座核電廠位於東京東北方250公里處。

枝野幸男表示,5號和6號反應爐溫度略微上升,這兩座反應爐先前並未傳出問題。

另外,東京大都會區官員表示,東京的輻射量今早因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而超出正常標準後,下午已出現下降。

東京都政府官員表示:「我們今早在東京監測到的輻射量超出正常水準,但我們認為這個含量並未達到影響人體的程度。」

這名官員表示,東京的輻射量超標4小時後,降到平均為0.075微西弗,仍高於正常水準的0.035至0.036微西弗。

厚生勞動省官員表示:「輻射量正逐漸恢復接近正常,不過我們必須保持密切觀察。」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