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輻射防護暨核子安全研究所主任古梅龍表示,「撤離、臨時密閉避難所和碘片」,是保護民眾對抗核輻射塵...

法國輻射防護暨核子安全研究所主任古梅龍表示,「撤離、臨時密閉避難所和碘片」,是保護民眾對抗核輻射塵的主要武器。

專家表示,萬一日本核電廠發生類似一九八六年前蘇聯車諾比核電廠的爆炸災難,政府當局有幾套策略保護公民。

福島核電廠周遭地區已有超過廿萬居民撤離。在撤往較安全的地區前,閉居是極有效的預防方式。閉居包含以密閉空間為避難所,最好是地下室,並以塑膠袋和膠布封緊門窗。

古梅龍表示,「重點在防止輻射塵進入肺部和消化道。好好的沖澡,洗去任何與皮膚接觸的輻射塵,但不應刷洗,因為刷洗反而有助輻射塵粒子滲透」,並避免咬指甲、吸菸或舔手指。

發放碘片目的在用「健康的碘劑」讓甲狀腺充滿碘,不讓放射性碘進入人體。最好在核汙染發生前一小時。

※延伸閱讀》
‧Google地圖 日本各地災情彙整
‧日本世紀強震 愛心捐款管道一覽
‧日本世紀強震 大事記

‧行政院原能會 全國環境輻射監測一覽 />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