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運動飲料、果汁竟然會喝到塑化劑,讓家長憂心忡忡,不知道該不該帶孩子到醫院檢驗。醫師表示,塑化劑不...

青少年喜好喝飲料,家長憂心這波塑化劑事件,不知道該不該帶孩子到醫院檢驗。
記者盧振昇/攝影
喝運動飲料、果汁竟然會喝到塑化劑,讓家長憂心忡忡,不知道該不該帶孩子到醫院檢驗。醫師表示,塑化劑不像戴奧辛類的毒物,體內半衰期約兩到三天,不會在人體累積,現階段也沒有醫院檢測血中的塑化劑濃度,他也建議民眾應多喝開水、少用塑膠容器。

塑化劑沒累積性 易從體內排出

不少國高中生天天喝運動飲料,台大醫院環境及醫學部主任郭育良說,塑化劑跟戴奧辛「只進不出」的特性不同,塑化劑「有進有出」,沒有累積性,很容易從體內排出,只要五到十天後不喝,體內的濃度就會下降。

注意孩子第二性徵是否提早出現

郭育良認為,沒有必要帶孩子去做相關檢測,環境中的塑膠物太多,連「抽血的針筒都是塑膠做的」,檢驗的儀器也相對複雜,目前也沒有醫院在做類似的檢驗。但郭育良說,塑化劑這類環境荷爾蒙令人擔憂的地方在於,還沒有從體內代謝完畢時,可能會干擾體內的荷爾蒙,目前還無法確切得知長期干擾的效應。

雙和醫院職業醫學科主任祝年豐則表示,日積月累暴露在塑化劑下不是好事,動物實驗中已經看到塑化劑等環境荷爾蒙會帶來性早熟、生育異常等問題。家長只能多注意孩子是否內分泌異常、第二性徵提早出現等,再去醫院追蹤,現階段也很難做任何檢查。

剛起鍋的熱食 別用塑膠袋裝

由於塑化劑是習慣性的暴露,郭育良、祝年豐都建議,從生活習慣著手戒飲料改喝開水,生活中減少使用塑膠容器,例如玻璃杯就比塑膠杯好,熱湯、剛起鍋的蚵仔煎等熱食,也不要用塑膠袋盛裝。

起雲劑是複方 標示不用這三字

台大生化科技系教授黃青真則說,添加了起雲劑的產品外觀看起來會「霧霧的」。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也表示,雖然包裝食品都需明白標示添加物,但是起雲劑是複方,實際標示會是乳化劑、己六醇等,消費者恐怕很難從標示中辨別。

※延伸閱讀》
‧使用「昱伸香料有限公司」供應起雲劑之流向追查一覽表
‧可檢測食品DEHP之民間實驗室一覽表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黑心起雲劑汙染食品案延燒海內外,重創台灣形象,彰化檢方形容這是國內飲料、食品市場的「超級龍捲風」,...

黑心起雲劑汙染食品案延燒海內外,重創台灣形象,彰化檢方形容這是國內飲料、食品市場的「超級龍捲風」,擴大追查黑心起雲劑流向。

彰方檢方指出,國內生產起雲劑廠商有廿一家,和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追查,只有昱伸公司和另一家廠商生產的起雲劑被檢出塑化劑,顯見昱伸負責人賴俊傑之前聲稱業者都用同樣配方的說法,是打烏賊戰。

檢方說,起雲劑是由精製棕櫚油等配方調配,國內只有二、三家生產棕櫚油廠商,近期將會同國稅局調閱相關進出貨明細資料,查證另十九家廠商是否都使用衛生署核可的精製棕櫚油製成起雲劑。

昨天檢察官傳訊昱伸下游最大盤商協成化工公司翁姓負責人,說自己也是黑心起雲劑受害者。但檢察官質疑,其他廠商賣的起雲劑每公斤一百四十或一百五十元,昱伸只賣一百元或一百一十元,協成化工是國內大廠,對昱伸低於行情售價應有所警覺。

彰化縣金饌生技公司是協成化工下游最大加工商,劉姓負責人表示,調製果汁粉過程中,都親自試喝,直到稀釋成果汁的口感跟真的果汁一樣,如果知道買來的起雲劑有問題,怎敢不斷試喝?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有品牌或連鎖店廠商,追回含塑化劑飲料和食品不難,棘手的是市面上林立的小型手調飲料店。

衛生局昨天根據金鐉和下游小盤商銷貨紀錄,稽查十多家手調飲料店,不少業者稱向其他原料商進貨,但當稽查員出示金鐉下游盤商銷貨清單,業者啞口無言。也有業者拿出進貨收據,指是向台中市原料商買濃縮果漿,不是向金鐉購買,但稽查員出示金鐉銷貨名單,顯示濃縮果漿原料經由中盤、小盤、零售商再賣到手調飲料店,源頭還是金鐉,業者傻眼。

※延伸閱讀》
‧使用「昱伸」供應起雲劑之下游廠商清單
‧使用昱伸廠商 封存回收下架統計
‧可檢測食品DEHP之民間實驗室一覽表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國不肖廠商在「起雲劑」內違法添加致癌物質塑化劑(DEHP)雪球越滾越大,隱然變成了國際食品安全事...

飲料下架
記者徐尉庭/攝影
我國不肖廠商在「起雲劑」內違法添加致癌物質塑化劑(DEHP)雪球越滾越大,隱然變成了國際食品安全事件!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證實,昨天深夜主動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此事,希望其他國家都能瞭解此事件發展,減少對民眾的傷害。

我緊急通報世衛相關訊息

飲料下架
記者廖國隆/攝影
康照洲指出,「昱伸」公司所生產的「起雲劑」非法添加塑化劑(DEHP),這已經屬於食品安全事件,由於產品及原料可能輸出至其他國家,我國有必要讓其他國知道此事,因此主動向世衛組織「食品安全機構」通報。

至於中國大陸,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則是透過兩岸協議的窗口,緊急向大陸食品安全單位通報。食品組長蔡淑貞指出,「昱伸」負責人向檢調供稱,在大陸設立分公司及工廠,初步研判,當地工廠應該也生產有問題的起雲劑,希望大陸也儘速查辦。

果汁下架
記者陳文星/攝影
在各地衛生局全面稽查之下,受到波及牽連的廠商越來越多,範圍已經擴大至全國北中南各地。根據食品衛生管理局中午最新收到的查緝通報,包括新北市的長庚生技、台中市的盛香珍、台南的台灣比菲、新北市的飲料連鎖店鮮茶道,都疑似購買問題原料。

蔡淑貞指出,根據各縣市衛生局的最新稽查結果,上述知名廠商及連鎖店都曾向「昱伸」下游工廠、位於彰化的協成化工、金饌生技等兩家公司買過原料。

統統下架
圖/屏東縣衛生局提供
依據稽查資料,盛香珍坦承購買有問題的起雲劑,但並未用在自家產品,而是轉售至越南。至於鮮茶道連鎖店則曾向金饌購買原料。蔡淑貞指出,由於該所連鎖店分店較多,影響層面較大,已經要求鮮茶道儘速提出說明,有使用到問題原料的產品一律不得販售。

至於疑似含有塑化劑的原料及問題食品究竟已經輸往哪些國家?蔡淑貞指出,這是未來追查的重點,目前手邊的初步資料則有香港、越南及中國大陸。

※延伸閱讀》
‧使用「昱伸香料有限公司」供應起雲劑之流向追查一覽表
‧可檢測食品DEHP之民間實驗室一覽表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7座金字塔 2座已證實地點 美國太空考古學家利用衛星紅外線影像,發現埃...

騎著駱駝的警察在埃及薩卡拉市一座金字塔前守衛,衛星照片發現該區地下有另兩座金字塔。
路透
17座金字塔 2座已證實地點

美國太空考古學家利用衛星紅外線影像,發現埃及地面下埋藏的1000多棟建築和3000處聚落,包括17座前所未知的金字塔,初步挖掘已證實其中兩座金字塔的確切地點。

衛星紅外線辨識地表下物質

美國阿拉巴馬大學的莎拉‧帕克 (Sarah Parcak)在美國太空總署 (NASA)贊助的伯明罕實驗室進行太空考古研究,利用在地球上空700公里高空的衛星攝取影像,搜尋古代遺跡。衛星的功能強大,能辨識地面直徑1公尺內的物件,並以紅外線辨識地表以下的不同物質。

古埃及人以泥磚為建材,泥磚的密度遠比周圍泥土來得高,在衛星影像中很容易分辨。衛星成為考古學新利器,帕克開玩笑的說:「印第安納‧瓊斯已經過時了,我們早就超越這位電影中的考古英雄。哈里遜福特,承讓了!」

帕克是太空考古學先驅,她說:「挖掘金字塔是所有考古學家的夢想。」她最近前往埃及薩卡拉市 (Saqqara),實地參與挖掘金字塔的工作。當地政府原本不相信地下埋藏了兩座古代金字塔,初步挖掘證實金字塔的存在,地方當局現在認為,這可能是埃及歷來最重要的考古遺跡之一。

3000年前房屋與衛星影像吻合

帕克對塔尼斯 (Tanis)的發現尤其興奮,當地出土一棟3000年前的房屋,建築的輪廓和衛星影像完全吻合,證明太空考古科技的可信度。

英國廣播公司 (BBC)追隨帕克的埃及之行,拍攝「埃及的失落城市」記錄片,帕克認為,太空考古學小試身手,目前的考古發現只是九牛一毛,僅觸及埋藏在地表淺層的古代遺址,數以千計的古跡被尼羅河淤泥層層掩蓋。

埃及當局也計畫利用這種新科技來保護古文物,埃及最近興起示威活動,不少古蹟在動盪中遭劫掠。用衛星影像可判定古墓遭破壞的時間,通知國際刑警組織注意古物的買賣。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王建民今在佛州國民延長春訓投第八場復健賽,對上太空人小聯盟球員,設定三局僅投39球,賽後又到牛棚補...

確定要待滿延長春訓,王建民的正式小聯盟復健賽應該就是在美國時間6月10日,有可能和小老弟陳俊秀、李振昌相見歡。
報系資料照片
王建民今在佛州國民延長春訓投第八場復健賽,對上太空人小聯盟球員,設定三局僅投39球,賽後又到牛棚補投11球,投滿50球才完成任務,雖被擊出六支安打,包括一發陽春砲,建仔的重點是強化手臂強度與控球,自覺投得很順,手臂也沒有問題。

建仔在復健賽投的39球,有27個好球,好壞球比例為2比1,沒有投出任何的保送,另有兩次三振,精準的控球仍在預期的範圍內,最快球速為89哩,最慢的是73哩的曲球。

賽後建仔對媒體表示,今天想找回滑球的感覺,所以投了較多的滑球,但手臂的伸展不像之前那麼前面,有點縮縮的感覺。

他在比賽中製造四個滾地球與三個飛球出局,整體表現都符合教練團的要求。

下場比賽 台灣時間31日凌晨一時

建仔的下一場比賽將是台灣時間本月31日凌晨一時,預計投四局,在延長春訓營的第十場比賽暫定為6月5日,等到延長春訓結束後,才會分發到小聯盟投正式的復健賽。

依照現有的復健計畫,建仔投完第十場比賽,正式復健賽可能在美國時間6月10日登場,如果是分發到2A,正好在主場與印地安人打三連戰系列賽,建仔就有機會與台灣選手陳俊秀和李振昌相見歡。

目前在印地安人2A球隊打拚的李振昌(左圖)和陳俊秀,有機會和前輩王建民相見歡。
報系資料照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再揮大刀,對中天娛樂台、中天新聞台、民視新聞台、民視無線台總共開罰21...

民視無線台的夜市人生以水潑女性胸部,並扭打將近一分鐘,遭NCC重罰120萬元。
圖/翻攝民視畫面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再揮大刀,對中天娛樂台、中天新聞台、民視新聞台、民視無線台總共開罰210萬元,主要是這些電視台部分新聞、戲劇及娛樂旅遊節目內容,違反了衛星廣播電視法中節目分級與節目廣告化的規範。其中民視當紅的戲劇節目「夜市人生」,因為累犯連續被罰款的金額突破百萬元,因為該節目內容有三處情節違反分級制,遭NCC重罰120萬元。

民視夜市人生自開播以來就大受歡迎,但在收視率飆高的同時,也因充滿灑狗血、誇張的情節,頻頻引來爭議,數度遭NCC開罰、警告,NCC今天再度依據衛廣法第18條祭出重鍘。

NCC指出,夜市人生在2月21日播出內容中,有演員將狗飼料灑在另一名演員身上,讓大狗舔食;2月22日又播出將演員綑綁在沙灘車上拖行將近一分鐘。NCC表示,標示普級的夜市人生,卻出現這些畫面,明顯違反節目分級原則,這部分開罰60萬元。

此外,夜市人生在3月2日播出情節中,有一畫面是拿水潑向女性胸部,且激烈扭打將近一分鐘,同樣因違反節目分級遭罰60萬元。NCC處罰戲劇節目中,罰款最重80萬,是三立「真情滿天下」。

中天娛樂台的閩台旺旺遊被罰30萬元、中天新聞8點通被罰款40萬元,都是因為違反分級制;民視新聞大現場則因節目廣告化被罰20萬元。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雙J」21日於上海虹口足球場「Myself」演唱會上三度合體近身貼面卻是「無言以對」,兩人的互動...

「雙J」21日於上海虹口足球場「Myself」演唱會上三度合體。
(華納提供)
「雙J」21日於上海虹口足球場「Myself」演唱會上三度合體近身貼面卻是「無言以對」,兩人的互動和表情僵破表,耍酷過頭成「臭臉」,好友小麥牽拖周董「罕見倒三角嘴型」,周董則說:「我臭臉幹嘛去參加呀,耍酷專業表情還被說臭臉,我只能說…無言以對,哈。」

周董與Jolin合體唱「無言以對」令人玩味,主辦單位認為:「合作效果非常好,希望北京場繼續保持。」但周董與Jolin卻想製造驚喜,想另尋新曲目。「雙J迷」看不慣兩人「無言以對」,推薦兩人幸福獻唱「即時生效」。

而周董為電影「逆戰」健身有成,不忘秀照片挑戰劉畊宏「猛哥」地位,手臂線條明顯的「小老鼠」,讓粉絲直呼:「好Man。」

而剛拍完電影「幸福額度」的林志玲,昨接受新浪微博網友提問,網友力讚她在春晚與周杰倫表演很好,她表示「期待再度跟周董合作」。也有網友上演逼婚,林志玲坦言「也著急」,但自嘲「著急已太晚」。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第2號颱風桑達今天上午8時增強為中度颱風,暴風圈半徑也從180公里「長大」為200公里。中央氣...

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 2011/05/25 08:00 LST
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年第2號颱風桑達今天上午8時增強為中度颱風,暴風圈半徑也從180公里「長大」為200公里。中央氣象局表示,如果太平洋高壓今、明兩天沒有明顯減弱,不排除明天晚上到後天清晨間,發布桑達颱風海上颱風警報,但暴風圈影響直接影響台灣陸地的機率很低。

桑達颱風今天中午大約在恆春東南方近130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北進行。氣象局預報員黃椿喜說,桑達颱風未來還有機會再增強,周五晚上到周六一整天,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29日(周日)颱風就會遠離。

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林秀雯表示,根據上午的最新氣象資料預測,桑達颱風未來從菲律賓東方海面逐漸北轉,沿著台灣東部海面北上的機率最大。由於颱風暴風圈已經擴大到200公里,因此不排除明晚到後天清晨發布海上警報。

她指出,桑達颱風未來會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走,除非太平洋高壓今、明兩天明顯減弱,以上午的路徑、方向預測,颱風暴風圈有機會碰觸到海上颱風警報範圍邊緣,是否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天白天就會明朗。但比較可以確認的是,以目前的路徑,颱風暴風圈進入台灣陸地的機會不大,應該不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提醒,周五起受到桑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地區和迎風面的宜蘭、花蓮、台東容易出現短暫陣雨,背風面的中南部平地,天氣比較穩定,氣象局提醒民眾明天要注意颱風動向。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股王宏達電(2498)本周五(27日)將舉行HTC Sensation(又名感動機)在台的發表會,...

宏達電訂於周五(27日)在台北舉辦HTC Party,將由執行長周永明主持。
報系料資料照
股王宏達電(2498)本周五(27日)將舉行HTC Sensation(又名感動機)在台的發表會,當天晚上則同地點舉辦HTC Party ,主題為「經典年代‧HTC‧美好時光」。宏達電今年是第三度於倫敦年度品牌發表會後舉行屬於台灣這塊土地的HTC Party,由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主持,Party的舉行有其重視台灣總部、品牌發源的利基認同。

HTC Party往往會邀約全球宏達電重要的電信營運夥伴,舉凡歐洲的Vodafone,亞洲的各重要電信營運商,在美國微軟與Google等重要策略夥伴,都會受宏達電的邀約集結在台灣這塊土地,今年宏達電邀約更多名人共襄盛舉。

何以每每選在倫敦年度品牌發表會之後回台灣舉行HTC Party?其背後彰顯了台灣這塊土地孕育HTC品牌的全球營運中心的意義,從2009年的HTC Hero(英雄機)、2010的HTC Desire HD與HTC Desire Z,到今年的HTC Sensation,其背後代表著新的HTC Sense版本的升級,而三年下來,宏達電品牌經營也進入第三階段,下一步宏達電將積極投資軟實力。

宏達電首款平板電腦HTC Flyer主打的功能與蘋果iPad 2最大不同就在於HTC Watch,宏達電最新款的年度旗艦機種HTC Sensation周五將在台灣亮相,行銷長王景弘曾說,HTC Sensation的推出看的是18個月後,HTC的手機給使用者什麼樣特別的意義。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檢方追查江國慶遭刑求取供案,因追訴時效完成的因素,包括前國防部長陳肇敏等9位當時的空軍軍官獲不起訴...

檢方追查江國慶遭刑求取供案,因追訴時效完成的因素,包括前國防部長陳肇敏等9位當時的空軍軍官獲不起訴處分,而外界關心遭檢方認定處置不當的陳肇敏,是否有行政懲處的問題,法界人士表示,由於陳肇敏已經退休,監察院受限於公務員懲戒法10年的追訴時效限制無權彈劾,形成「無職可撤、無職可降、無俸可減」的情況。

針對公務員退休後,任職期間所發生的違法失職行為,為了增加攔截機制,去年初司法院提出公務員懲戒法修正案,只要案件繫屬公務員懲戒委員會,遭監院彈劾的公務員,都不能辦理資遣、退休,軍職人員也不能申請退休,此外,即使已經離職,退休金也可能被要求「剝奪」或「減少」等處分,徹底防堵懲戒的死角。

不過,公懲法草案送進立法院迄今年餘,目前仍在委員會協商中。法界人士說,未來即使公懲法修正通過,在法律不溯及既往的原則下,也不發生對陳肇敏等人適用的問題。由於在江國慶案涉刑求取供的空軍軍官,都因懲戒時效逾期的因素,無法進行懲戒,不過,在行政權的部分,目前仍在軍方單位任職者,軍方仍可對其記過或調職等行政處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