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成功的部落格,不僅擁有好的內容,還要有一個足夠吸引眼球的名字。
部落格名稱盡可能做到簡潔明了,部落格名稱如果太長會導致別人無法快速記下你的部落格名。一般情況下,部落格含有二個標題,正標題和副標題,名稱太長了等閒讓人遺忘副標題,,而且部落格名稱過長對自己部落格的美觀也會存在一定影響。我個人尤其鍾愛簡短的部落格名,這樣便於記住。

部落格名稱請使用中文,在我個人的觀點裡,如果你是一位華人人,那麼請用中文,許多人喜歡用英文為部落格取名,我本人是不建議這麼做的,第一,相比英文,中文更具有親和力,而英文是另一個國度的語言,這樣就顯得淡漠疏遠了;第二,中文通俗易記,英文一般看過就會忘記了,這樣即使你的部落格名稱很難記,訪客也可以通過搜索引擎找到你,一些部落格尤其喜歡用複雜的英文單詞作為部落格名稱,這樣做更是錯上加錯,如果你真的很喜歡英文,也請你用一些簡單易記的單詞吧,一個部落格的好與不好,並不是由你懂多少英文單詞決定的,而是由其本質的內容所決定的。
部落格名稱應注意語法,一些人喜歡把自己的部落格名弄的異於常人,追求個性固然是好事,但是也不能太過,例如出現語法錯誤就是很不應該的,這樣既不等閒記住而且對SEO優化也存在一定的影響。

部落格名稱要貼近主題,如果你的部落格有一批忠實的讀者且主題鮮明,那麼在給部落格取名時就要注意聯繫主題,這樣做的好處有二點,一個是讓讀者對你的文章產生信賴,一個是體現你從專業角度透晰部落格,那麼訂閱你部落格的人也會越來越多,你的部落格也將離成功更邁進了一步。

捕捉樞紐詞,相對於其它網站,世界各大搜索引擎是乎更偏愛於部落格站點,在為你的部落格取名時懂得抓住樞紐詞,能讓你在各大搜索引擎的搜索率迅速攀升,大大增加了部落格的流量,如果你是以追求流量為主的部落格,建議你抓住與部落格相關的樞紐詞,對你來說,這將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彰顯個性,可能大家會有疑問,因為前面有提到在給部落格取名時應該注意語法不宜太過,現在又說要彰顯個性,會不會互相矛盾呢?希望大家理解這二者之間的區別,我所說的是在語法不錯誤的情況下部落格名稱可以有自己的特色,但是如果是千奇百怪別人都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那就過了,在二十一世紀新新人類層出不窮的今天,在想法主意主意就應該敢於表現出來,全世界那麼多人有部落格,如何才能讓自己的部落格引起別人的注意,個性,在這個彰顯個性的時代沒有人會在意你耍文字遊戲,也沒有人會在意你玩標題黨,為部落格取名時盡量彰顯你的個性,對你也是百利而無一害的。

聯想型部落格名稱,何謂聯想型部落格,顧名思義,就是你的部落格名稱能讓人產生聯想並且有人進入你的部落格,進而閱讀你的部落格,當然,部落格名稱只能引起別人一時的注意,真正想長期留住讀者並建立固定的閱讀群還是要有內涵和足夠吸引人的部落格內容。

如果您對網路行銷或者網路賺錢有興趣的人,好消息分享給大家!!!趕快大家一起來宣傳!!!

台北國際書展簽書會-億萬財富讚出來送$8,800贈品及ipad2,iphone4抽獎活動!!!!

活動:億萬財富讚出來:非試不可的網路致富祕訣 簽書會。
   億萬財富讚出來。意外好禮送進來。

時間:第一場簽書會2/4下午3:30~5:30,書需在現場購買。

地點:台北國際書展世貿一館D609 聯合文學攤位。

活動辦法和簽書抽好禮:

即日起至2/29止,只要購買"億萬財富讚出來:非試不可的網路致富祕訣"新書,憑書到簽書會簽名及免費上課券先送一天價值8800的課程,另外也有抽獎資格哦!
價值8800元免費上課券請下載列印後前來書展會場蓋店章即生效(用word檔調整大小,列印後來現場買書並蓋章)

8800元免費上課券下載:http://bit.ly/wjHKLN

抽獎獎品有ipad2,iphone 4,HTC手機,無線滑鼠等眾多熱門好禮

簽書會時程(第二至四場還在籌備中)
http://bit.ly/ziq7JE

攤位平面圖
http://city.udn.com/12/photo/503548

活動說明網址!!!!http://mmfacebook.weebly.com/

文章來源『無薪假怎麼辦?在家創業網路行銷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