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不是不贊成使用資料,資料只可做為參考,如果成為資料的奴隸,你不可能賺大錢。

有些學問會使你的態度變得客觀,相對地也喪失了自己獨創性的智慧。雖然先人的遺訓和書上的知識很重要,但是在這裡面你不可能找到賺錢的方法。

要賺錢不僅需要磨練,而且要具備敏銳的直覺。

從數學的觀點來看,有些生意得不到很好的利潤,但是,賺錢的公式並不是一加一等於二,可能是三、四、五,也可能是-1、-2、-3,所以,以學問如何判斷得出某種生意能賺多少錢呢?

因此,賺錢必備的兩個條件是:直覺與膽量。

以資料和學問來經營事業,都會產生同樣的弊端。資料是屬於科學性的,它絕對不會出現直覺與膽量。儘管經營需要參考資料,但不能全部依賴它。一旦成為資料的奴隸,你就永遠賺不了大錢。

曾經有這麼一個人,非常信賴資料,一有空閒,就忙著四處蒐集資料。假如資料上的統計的數字,和他所預料的一樣,他就非常滿足、高興;但假若資料統計的結果並不理想,他是不是就放棄事業計劃或工作呢?答案是否定的,他以擲骰子來決定。結果,他當然是以失敗收場。

所謂賺錢的方法並不是單靠資料決定的,也不是靠賭具來決定的,而是須有自己的直覺判斷。

  


文章來源『無薪假怎麼辦?在家創業網路行銷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