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文推廣有兩個大的作用:一是費用低,二是作用大,所以深受各位站長的推崇。

今天來分享網路行銷4大軟文推廣寫作技巧

但軟文推廣也講究方法和技巧,一篇軟文的勝利與失敗,帶來不了多少的價值,往往就體現在一些小細節上。很多人說很多大網站一路走來,更多的依賴於軟文推廣。不這麼認為,更喜歡品牌行銷,即讓更多的人知道並獲得認可才最重要。

軟文寫作技巧:

1、內容,僅僅針對搜索引擎去寫軟文,軟文重點在分享心得。可以關注當前形勢,寫一些網際網路界發生了什麼大事等等。從自己的網站發生的一些變化,都值得寫。但一定要記住一點,軟文是自己寫的內容是給別人看的值得寫是一回事,值得看是另一回事。也就是說,他人看過你軟文後,能夠有所協助,那麼就說明你是一篇好軟文了。

2、標題,軟文是寫給別人看的標題一定要吸引人。他人看見你軟文標題就跳過,一個好的軟文標題,軟文就沒有任何價值,僅僅存在對搜索引擎的價值了。

3、技巧性加入作者訊息,網站訊息軟文一般在底部註明作者訊息的同時,這裡拿一把的例子來分析。也會在文中交叉作者訊息。自己寫軟文,也會在寫好了作者訊息後,後面繼續寫上一兩段,讓作者訊息不會完全與軟文脫節,更好的維護軟文版權。

4、軟文發布平台,也需要有人看到才會顯示出它價值。軟文寫好之後就需要發佈到各大網站和論壇上,從而達到軟文行銷的目的。

軟文推廣作用:

1、品牌推廣
品牌推廣分為站長品牌推廣和網站品牌推廣。盡可能的讓讀過這篇軟文的人知道你要做什麼,寫這篇軟文的站長,以及這個站長的網站。能把軟文寫成這樣,就差不多了。

2、外鏈
網站外鏈與PR直接的關係,大家比較熟悉的站長相當看重的GOOGLE PR值。或許友情鏈接並不是很多,大概在二三十個。而外鏈數卻能到幾十萬。這就需要增加外鏈了一篇好的軟文,自己到各大網站論壇發布,加上他人的轉載,增加幾十上百個外鏈,屬於正常的而且這些外鏈,往往價值高。外鏈多了網站在搜索引擎裡的權重也就會增加。

3、網站流量
寫軟文是為了帶你網站流量。效果的大小。數量,以及軟文所發布的平台。之所以把這個作用放到第三,因為寫軟文主要針對流量而去的相信更多的人發軟文,衝著增加外鏈去的這卻忽視了品牌推廣這個最大的軟文推廣效果。

文章來源『無薪假怎麼辦?在家創業網路行銷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