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一直是大家很喜歡討論的一個焦點,平時討論得最多的就是如何提高網站排名、如何增加網站流量、以及如何導入精準流量等等之類的話題。

但是很少有人討論怎樣將流量轉換為現金,在這裡就來討論一下。

一、轉化率
談到流量轉化為財富就不得不說一個詞:轉化率,轉化率是站長們很頭疼的一件事情,大家摳破腦袋都在想為什麼有流量、有用戶,但是就是沒有效益呢?
有很多方面可以知道轉化情況的。例如,可以通過網頁跳出率、用戶停留時長以及網頁忠誠度等等來分析用戶的行為,從而提高用戶體驗,提高了用戶體驗,讓用戶喜歡上了網站,那是不是就可以提升轉化率了呢?我想是的。這裡就不談怎麼提升用戶體驗了,因為已經有很多這方面的資料了。只有從用戶角度出發,才能帶來長久利益。

二、財富來源模式
當做好了用戶體驗、用戶忠誠度也很不錯,接下來,就想一個問題了,我的網站該怎麼實現盈利呢?是賣產品,還是像提供什麼之類的服務呢?接下來,與大家分享幾種盈利模式。
1、Google AdSense 現在最流行
​​就是做Google的AdSense服務了,站長可以在該平台去申請一個賬戶,根據自己的網站內容以及人群選擇做哪類型的廣告鏈接推廣,然後放在自己的網站某個位置,然後通過有效的點擊或展示獲得收入。大家可別想著自己去點擊或者請人點擊,Google是有自己的識別系統的,別把Google當傻瓜。

2.聯盟行銷
站長可以去聯盟行銷平台註冊,然後獲取自己所需要推廣的代碼放在網站上,這個佣金是按照成交量來計算的,這種模式也就是現在很多人在做的CPS。

3、會員認證
在網站發展到一定規模(可以創造價值)的時候,站長可以向會員提供認證服務,給用戶在網站上一個信譽質量保證,通過認證信息,用戶可以在網站上發布廣告或者銷售產品。

4、仲介
普遍網友在網上消費的時候,都會擔心一個問題,就是在網絡上我的產品如何受到保護、如何才能安全的進行消費,所以為了解除用戶的這些疑慮,網站推出仲介服務,以自己的信譽給予用戶信任,促使用戶消費。

5、提供服務
結合自身的優勢給用戶提供行業知識解答、行業知識培訓等服務。以SEO為例子,站長網提供SEO診斷服務,以自己的專業角度給用戶提供幫助。

6、站內廣告
在網站內設置獨立廣告位、信息置頂等服務。

文章來源『無薪假怎麼辦?在家創業網路行銷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