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行銷=故事緣起+故事腳本+故事情節+傳播渠道=注意力。

故事是搶占人心最有效、最持久的工具,故事具有傳奇性、曲折性、衝突性、戲劇性、傳播性、傳承性,這是一個民族、一個家族、一個國家、一個企業的“根”,也是抓住人心的一把“釣勾”。

故事寫的好在網路行銷上一樣很吃香!

隨著行銷從產品行銷——服務行銷——體驗行銷——情緒行銷的不斷深入,故事行銷的價值越來越重要。

舉個例子:
NIKE公司每年為故事付高額金費,資深員工賣力創造故事,藉由故事把NIKE的品牌價值傳達給外界,讓通路合作夥伴和員工知道這些故事。NIKE的新員工新進的2天,就是開2天的故事會;聽老員工講當年創始人鮑爾曼是如何把橡膠注入烘焙雞蛋鐵模中,投注了多少時間,最後創造出NIKE著名的底模版,從此NIKE致力提供高性能的運動器材,讓運動員充滿自信,發揮體能的最大極限。 正因為NIKE有了這支故事行銷隊伍,公司才有效的避開了“紅海”的惡戰,成功的進入了“藍海”。

文章來源『無薪假怎麼辦?在家創業網路行銷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