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的招牌伸卡球重現江湖,先發輪值緊跟在後的左投戴特威勒,最近勤作筆記,拚命從前輩的身上挖寶;這...

王建民的招牌伸卡球重現江湖,先發輪值緊跟在後的左投戴特威勒,最近勤作筆記,拚命從前輩的身上挖寶;這個25歲的國民隊新生代投手,昨天率隊以4:1擊敗響尾蛇隊後,歸功於「觀看建仔比賽的啟發」。

國民、響尾蛇4連戰首戰,戴特威勒先發6.1局,只被揮出6支安打、失1分,奪下本季第2勝,也終止最近3連敗。他說:「王建民投球時,我都邊看電視邊記錄,看他如何投伸卡球,這對我幫助很大。」

戴特威勒在國民4個球季,仍在磨練階段,從未投滿整季,7月初回到大聯盟時,先以後援任務為主,8月才排進先發輪值表,成為隊上第5號投手,最近4次登板都排在王建民後面,認為獲益良多,投出比以前更好的伸卡球。

「看王建民投球很有趣。」戴特威勒形容,建仔只靠1種超強球路,不斷重覆使用,所有打者都知道伸卡球要投進來,他就是能製造滾地球出局。

戴特威勒表示,近4次先發投了不少伸卡球,把球壓低是很重要的事,從王建民的身上學到很多。他說:「王建民投伸卡球充滿自信,不只想搶好球,還能把球壓低在好球帶下方。」

戴特威勒在2007年選秀會,成為國民選秀狀元,生涯戰績4勝12敗1中繼、防禦率4.18,原本球路是直球搭配變速球、滑球,現在又多了自認優質的伸卡球,明年開季爭取固定先發機會大增。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