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今(24)日將召開線上法說會,法人圈傳出,宏碁第二季虧損恐逼近60...

宏碁今(24)日將召開線上法說會,法人圈傳出,宏碁第二季虧損恐逼近60億元、每股淨損逾2元,比市場預期高一倍,全年獲利機率渺茫,再度為個人電腦(PC)市場投下震撼彈。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宏碁董事長王振堂昨天坦承:「第二季確實會比較辛苦。」虧損金額等細節,將留待今天法說會公布。

宏碁今天線上法說會,由王振堂、總經理翁建仁主持。宏碁正積極轉型,陸續宣布在重慶設立研發中心、收購雲端公司iGware,如何在「後PC時代」起死回生,成為法說會焦點。

王振堂日前表示,宏碁第二季將虧損,希望第三季恢復單季獲利,第四季會更好,全年看起來「賺一點錢的機會滿大」。但法人分析,歐債問題擴散,使得歐洲電腦銷售呈現窒息狀態;加上平板電腦衝擊,小筆電市場快速萎縮,兩項利空宏碁剛好都首當其衝。

宏碁為解決歐洲通路庫存偏高問題,第二季將一次性認列1.5 億美元銷貨折讓,加上公司精簡歐洲人事,支付一次性重組成本約3,000萬美元,合計1.8億美元(約新台幣52.2億元)。

外資圈原本普遍預估,宏碁第二季虧損金額介於30億至45億元,例如瑞銀證券電子硬體首席分析師謝宗文日前把宏碁第二季虧損金額,從29億元上修到39億元,但基本上還是認為除了上述兩筆一次性認列外,宏碁本業仍是獲利。

但近來各項數據卻呈現不樂觀的預期,法人圈在宏碁法說會前傳出,宏碁第二季電腦出貨量下滑,經濟規模縮減,但成本控制腳步來不及跟上,本業恐落入虧損,加上52.2 億元的一次性認列費用,推估宏碁上一季虧損,可能擴大到近60億元,每股淨損超過2 元,比市場預估高一倍,全年獲利希望渺茫。

麥格理下游硬體產業分析師張家福認為,宏碁今年將虧損,全年每股小虧0.1 元;野村亞太區下游硬體製造產業首席分析師戎宜蘋預估,宏碁今年每股將虧損0.63元。宏碁昨天股價連續第二天大漲,主因跌深反彈,終場上漲1.2元,收在32.5元。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