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華府地區今天下午2時許發生罕見的大規模地震。地震單位通報,震度為規模5.9,震央則在維吉尼亞州首府里契蒙附近。

據華府市府的初步統計,尚無傷亡傳出,也沒有建築物倒塌的報案通報。

不過對於一輩子都沒有經歷過地震的華府人來說,碰到大規模地震的經驗只能以「嚇死人」來形容。

1名當時正在路邊停車的駕駛說,他剛停好車,就覺得車子大幅上下搖動,好像有車子從後面撞到他,或是有好幾個人一起搖他的車,但是他左看右看都沒有發現有異狀,然後過不了幾秒,就看到大批人潮湧出旁邊的建築物。

在地震發生後,聯邦機關,包括白宮、國務院與國防部都直接要求員工離開大樓,疏散到附近的空地。

1名曾經派駐過台灣的國務院官員表示,雖然對台灣人來說,地震根本是家常便飯,「但對我們華府人來說,這是一輩子才會碰到一次的事」,「一開始根本沒有人知道發生什麼事,只知道很搖,然後大家就開始往外跑」。

華府地區上次發生有感地震是在2010年7月16日清晨5時,規模為3.6。由於許多人還在睡夢之中,因此並未引起太大騷動。

不過1名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的研究員今年稍早曾經表示,由於美國東岸實在很少發生地震,當時發生地震後,USGS大概接到2萬多通的通報,包括網路、電郵與電話。

【中央社華盛頓23日專電】美國東部今天下午發生規模5.9地震,由於適值911事件10週年前夕,不少紐約客衝出大樓時都以為是不是又是另一次恐怖攻擊事件。

美東時間下午約1時50分,發生規模5.9地震,震央在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附近,4個小時車程外的紐約,也能感受到輕微搖晃。這也是紐約多年來,第一次有感度地震。

雖然紐約震度不大,但許多經歷過911事件的紐約客卻高度驚慌,特別是正值911事件10週年前夕,許多人擔憂是不是又是另一次恐怖攻擊行動。包括聯合國總部、紐約聯邦大樓、市政府都立即將人員撤離大樓,紐約各大機場也暫停起降,確保安全。

一名衝出大樓的紐約居民表示,10年前,當飛機撞擊世貿大樓時,很多人都以為是地震,並沒有立即撤離世貿大樓,錯失逃生機會,這次雖然確定是地震,但他「可不想搞錯」。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