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反抗軍廿一日長驅直入首都的黎波里,占據市中心的綠色廣場與其他九成地區,所到之處群眾歡呼相迎。...
利比亞反抗軍攻進首都的黎波里,俘獲強人格達費次子兼接班人賽義夫,消息廿二日清晨傳回反抗軍大本營班加西,聚集在廣場上的群眾放煙火慶祝。
(歐新社)

利比亞反抗軍廿一日長驅直入首都的黎波里,占據市中心的綠色廣場與其他九成地區,所到之處群眾歡呼相迎。強人格達費的三名兒子被捕,格達費本人行蹤成謎,但已是「甕中之鱉」,逃無可逃。格達費四十二年的鐵腕政權垮台在即,阿拉伯之春民主浪潮即將沖垮第三塊骨牌。

利比亞人發動民主抗爭六個月終於開花結果。格達費將是繼突尼西亞的班阿里與埃及的穆巴拉克,被阿拉伯之春狂潮拉下的第三個長期執政獨夫。

反抗軍一路挺進首都,沒有遭遇太大抵抗。格達費目前應是在他的指揮總部阿齊齊亞兵營內,作最後的負嵎頑抗。有傳聞指格達費正向南非尋求政治庇護,辛巴威與安哥拉是另兩個可能出亡國家,但南非已否認將收容格達費。這名阿拉伯世界執政最久的獨夫,即將面臨被殺、自殺、投降、被捕和流亡五條路。

格達費的大兒子穆罕默德已投降,曾被欽點為接班人的次子賽義夫被捕,三子沙迪隨後也被反抗軍抓到,都被關在秘密地點。格達費的貼身衛隊,部分棄械投降。

反抗軍占領綠色廣場,象徵意義重大。反抗軍根據地東部大城班加西的民眾更是欣喜若狂,徹夜放煙火。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