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今天在自家先發面對費城人,5.2局丟掉3分、無關勝敗,但他全場飆出本季新高的4次三振,比前4場出賽加總後的3次還要多,也讓人看到建仔傷後復出再進化的另一面。

素有「滾地球王子」美譽的王建民,並非屬於強振型投手,2009年受傷前,他出賽12場,單場三振超過4次以上的比賽,也僅3場。

肩膀開刀後歷經漫長復健,建仔今年復出後出賽5場,前4場比賽他總共才繳出3K,也讓美媒擔心,建仔K功若不強化,一旦主攻的伸卡球失靈,恐難在大聯盟應付長局數的先發任務。

建仔賽前一天牛棚練投時,心態正面且明確,他強調反覆練投就是為了找出伸卡失靈主因,在牛棚時嘗試了曲球、滑球等球路,就是希望在球數領先時,能找出解決打者的備案。

今天比賽王建民使用伸卡的比例維持在73%,幾乎每投4球就有3球是用伸卡,不過他的滑球和其他球種,適時發揮了混淆打者功效,不僅單場送出4K,另一方面也宣告大家他的K功還是很有看頭。

王建民生涯送出最多三振的一役,是2007年6月18日(台灣時間)面對大都會,當年他全場飆出10K,寫下生涯新頁,也率領洋基在「地鐵大戰」中以8:2痛擊對手,拿下當時個人的4連勝。

此役建仔最快球速來到95哩,且首局就能飆上94哩,顯示不論手臂狀況,還是暖機太慢的問題已克服,只要伸卡能達到他設定的理想進壘角度,並挾既有其他球種為後盾,要證明自己可以東山再起絕對不是問題。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