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飆漲,一日三市,且後市看漲。金條價從去年初每公斤新台幣85 萬元,至今天170萬元,足足上漲一...

黃金飆漲,一日三市,且後市看漲。金條價從去年初每公斤新台幣85 萬元,至今天170萬元,足足上漲一倍。銀樓業者樂觀的說,金價每盎斯上看2000美元的時代即將來臨。

不過,也有銀樓業者認為,黃金的價格已在歷史高點,不建議一般民眾在這個時候進場買黃金,等黃金這波熱潮降溫一下再進場。

台北市饒河街觀光夜市銀樓業者「阿奇」則認為,黃金後市「大有可為」。阿奇分析,依照聯合國黃金組織統計,目前全世界黃金持有數量以中國排名第1,日本第2,台灣排名第14,但若以人口數量來平均的話,台灣則高居第一名。不過,未來一、兩年,中國人民的黃金持有數量會擴大,這是黃金未來會再飆漲,每盎斯上看2000美元的主因。

面對黃金銳不可當的漲勢,阿奇說,很多銀樓同業,現在都採保守作風,寧願帶妻小出國玩,等著手中的黃金漲價,也不願開店做生意,因為黃金最近的漲勢,銀樓業者連關上門,光是黃金一天的漲價,財富就增加不少。

至於民眾要搶買黃金的話,各家銀樓價錢也不一,買金飾的朋友,更要貨比三家。日前新北市銀樓公會公布黃金白金的統一買賣報價,遭重罰50萬元,目前各銀樓公會對於銀樓的黃金報價採「價格自由化」,加上近來黃金漲得凶,黃金贖回的回收價格也出現混亂局面。

按照銀樓公會的參考報價,以今日金價每錢賣出6690元,買回約6140元、買賣價差550元,部分銀樓的價差超過600元,但也有部分中大型銀樓業者以「回收實金賺價差」為目的,買賣價差刻意壓低到只要6440元、6410元,飾金贖回價6280 元,低於一般市場行情,這類中大型盤商靠著「量大」,光是這些利差收益、配合此波黃金一路飆漲的報酬收益,成了黃金一路飆漲「穩賺不賠」的行家。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