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聯誼活動正夯,台北市消保官日前針對婚友社進行全面稽查,發現陷阱重重,除了退費機制不明,甚至有業...

未婚聯誼活動正夯,台北市消保官日前針對婚友社進行全面稽查,發現陷阱重重,除了退費機制不明,甚至有業者用帥哥美女當「槍手」,大獻殷勤,騙對方加入會員就人間蒸發,令消費者人財兩失。

消保官說,很多美女,根本是相親「槍手」,婚友社合約中會有規定,消費者繳費後,必須要安排一定次數相親,否則違約,為了要吸引消費者入會繳費,若報名參加的人,條件好的不多,就有不肖業者會找美女或帥哥兼差充當槍手。

據指出,相親「槍手」每出席一次,可向業者收取佣金,見面後通常只有純聊天、看電影,由於很健談,甚至有的面貌身材姣好,男方驚為天人,沒想到約會幾次後,開始愈來愈難約,最後才發現上當。

警方指出,坊間婚友社良莠不齊,還有不法分子,假藉聯誼,專釣宅男宅女,海削一頓後落跑,這到底是男女感情糾紛還是詐欺,常各說各話,很難認定。

另外,部分不肖婚友社,與直銷業務合作,假扮「槍手」與單身男女約會,交往一段時間再表明身分,以溫情攻勢要對方購買商品。

另外,婚友社的服務期間由1個月至終身均有,會費則依會員期間、項目及內容而呈現極大落差,金額由4800元、1萬、2萬、3萬甚至16萬元不等,有的消費者交了3000元,等不到配對消息,沒想到業者告訴他交了「建檔費」,還要再交1萬多元才能成為正式會員。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