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辦高屏總部成立,王金平、白派大老林淵源出席相挺,王金平為馬總統執政成績背書,馬吳則為王金平領導的...

馬辦高屏總部成立,王金平、白派大老林淵源出席相挺,王金平為馬總統執政成績背書,馬吳則為王金平領導的國民黨立法院表現掛保證。在宋楚瑜和橘營步步進逼下,馬吳王已成命運共同體,國民黨下個四年能否有所作為,中央執政權、國會龍頭寶座、以及國民黨立法院席次過半,實是休戚相關。

國民黨本土派向來是李登輝期望策動,作為裂解泛藍的地方實力集團,地方實力集團又向來以王金平馬首是瞻。王金平對地方派系具有全國性的人脈,也親自操盤過歷次總統大選輔選,可說是識途老馬,經驗豐富,在南台灣有一定聲望。王金平出面力挺馬吳配,一般相信,馬王合戰力將倍增。

馬王關係向來外界矚目,王金平未能出任馬副手,也讓吳王互動受到關注。但吳敦義出任閣揆後,立院、政院互動大幅改善,吳揆出身立院,王金平全力配合施政,政院立院一年來已未傳出兩院失和。

親民黨的挑戰,更成為馬王吳關係的增溫計。宋楚瑜帶領的親民黨,訴求要讓國會三黨不過半,重砲攻擊藍營立委在立院表現不佳,這意味橘營否認王金平對國會的領導。親民黨屢屢放話要在國會與綠營合作,言下之意,暗示必要時可拉下王金平。雖然陳振盛曾稱宋無意挑戰王,但一旦親民黨成國會關鍵第三黨,誰能確定不會和綠合作換掉王金平?

林淵源雖是白派大老,過去親橘多過親藍,今天出面挺馬具指標意義。馬總統日前高調敦請王續任國會龍頭,已是對王金平的公開肯定,而王金平在南部選情吃緊時大力挺馬,選後馬吳王形成鐵三角關係,相信是藍營所高度期待的。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