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經濟二次衰退,全球股市信心潰堤,歐美股市再度重挫。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周五收盤再度大跌172.93...
身負護盤重任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冲今天為一場籃球賽開球時表示,台灣基本面良好,對台股有信心。
記者藍雍森/攝影

憂心經濟二次衰退,全球股市信心潰堤,歐美股市再度重挫。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周五收盤再度大跌172.93點,賣壓於尾盤湧現,拖累指數以最低點作收,包括道瓊工業指數、那斯達克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跌幅都有1.5%,另外歐洲股市反應對歐債危機和美國衰退的恐慌,德、法兩國股市收盤跌幅在2%上下,英國股市也重挫超過1%。受到國際股市持續探底影響,台股周一開盤行情恐不樂觀,尤其距離本波低點7148點的「陳冲防線」已不到兩百點,是否能挺住7148點關卡是周一開盤焦點。

惠普衝擊美股

創1987年以來最大跌幅

經濟數據持續表現不佳,美國陷入二次衰退的跡象升溫,美股短暫跌深反彈行情黯然結束,近兩個交易日就又吐回近600點。道瓊工業指數周五早盤一度回穩,指數一度翻紅,無奈尾盤投資人信心再度潰堤,賣壓一路湧現,造成指數以下跌1.57%作收,而那斯達克指數收盤跌幅1.62%,費城半導體指數更以大跌1.78%作收,顯示科技股仍是殺盤重心,尤其全球最大PC品牌惠普(HP)投下震撼彈,將出售或分割PC 部門,也讓周五HP股價以暴跌20%作收,不僅衝擊美股表現,並創下1987年以來最大跌幅紀錄。

受到國際股市持續重挫影響,周五暴跌272點的台股,周一開盤恐仍難止穩,即便財經三大巨頭坐鎮,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陳冲、金管會主委陳裕璋、證交所董事長薛琦皆表示假日仍將密切注意國際情勢變化,研擬護盤措施,但台股目前位置距離本波低點,也就是陳冲防線7148點僅約194點,在國際股市繼續大跌的壓力下,周一開盤,來自外資的賣壓恐不小,政府基金是否會適時進場護盤、穩住局勢,財經高層應全面戒備。

元大投信認為,目前台股受國際股市影響,盤勢震盪加劇,不過根據過往經驗,在GDP成長前提之下,台股的股價淨值比在1.5倍至1.6倍將會有支撐,正好是近期台股拉回修正的位置,回到超跌買進區,接下來觀察台股的變化,將觀察政策面、以及國際股市走勢。

德盛安聯投信則認為,雖然歐美經濟不振,持續影響台股,但中國大陸出口增長維持強勁態勢,加上GDP維持穩定在9%以上的高成長,凸顯出中國大陸經濟相對強勁,相關台灣廠商獲利有望提振,國內經濟可稍獲支撐,中概收成及兩岸內需股是未來盤面上觀察的重點。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