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機關報「解放軍報」今天刊登文章指出,西方國家應反躬自問近來發生一系列經濟、社會問題,「病了就好好吃藥治病吧」,別裝出彪形大漢姿態,只會指責他人,最終倒楣的還是自己。

立場向來保守強硬的解放軍報,今天在第4版「國際觀察」刊登1篇標題為「西方社會應多想想自己的毛病」文章,作出上述表示。

文章認為,這些經濟、社會問題是西方的社會體制、經濟模式乃至於價值觀上問題的綜合反映。

文章指出,本來由政治菁英控制的權力遊戲,在西方已演變成政客、資本家、選民的三方博弈。

其中,政治權力已逐漸淪為資本和民眾的附庸,資本和民眾訴求決定了政治決策,造成越來越高的社會福利及對資本的放任。

文章列舉美國次貸危機帶來的影響,並嘲諷危機爆發後,美國政府不僅要救助危機肇事者,還要在選民壓力下,不得不在改革上倒退;而作為救市「副產品」的美債,不僅長期居高不下、屢創紀錄,更將此危機引向全世界。

文章又表示,當資本的逐利性與權力的「尋租(Rent-seeking)效應」(尋求經濟租金)」結合時,媒體為求佔有市場,毫無顧忌觸犯道德底線,將民主和自由踩在腳底。

文章稱,西方哲學一向有思辨追問傳統,當這些問題爆發後,「西方社會更應反躬自問,多想想自己的問題,自己病了就好好吃藥治病吧,還裝出一副彪形大漢的樣子,對別人橫挑鼻子豎挑眼,既無濟於事,到頭來倒楣的還是自己。」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