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現在的姿態,不知是要「倒馬」或是「毀台」? 宋對馬持極端負面的看法,說馬沒有擔任三軍統帥的見...

宋楚瑜現在的姿態,不知是要「倒馬」或是「毀台」?

宋對馬持極端負面的看法,說馬沒有擔任三軍統帥的見識,又說在香蕉風波中「馬辦不如台辦」,甚至由親信放話指馬「禍國殃民」,宋又一直炒作自己要參選總統的氣氛。毫無疑問,在宋的情緒中,馬完全是一個負面人物,不配作總統;因而,宋即使自己不能取代馬英九,也要馬好看,寧可出以「損藍、利綠,橘吃不到」的手段,甚至「棄馬拱蔡」,不惜與馬玉石俱焚,使蔡英文及民進黨成為贏家。

「棄馬保台」是李登輝的旗幟,但連蔡英文及民進黨都不甚敢使用這個口號;而李登輝即使主張「棄馬保台」,卻也未曾用過「禍國殃民」這樣的重話來批馬。唯獨宋營,又指馬「禍國殃民」,又指馬不配「領導」國家;也就是說,宋楚瑜心中「棄馬保台」的情緒,簡直比李登輝還要來得激烈。何況,李登輝以「棄馬拱蔡」為「棄馬保台」;但宋楚瑜若也「棄馬拱蔡」,就藍營的角度看,其實就是「倒馬毀台」。因為,馬倒就是蔡上。

這兩天,宋楚瑜作勢要參加總統選舉的姿態作足。他若參選總統, 唯一的效應就是蔡上馬下,而宋楚瑜不可能不知蔡英文上台對台灣的後果,這豈不就是擺明了不惜「毀台」也要「倒馬」?

再者,宋已擺明了在立委選舉要「烽火提名」的態勢。倘若提名二十人,橘當選二、三人,卻保送了民進黨立委十餘人,這又難道不是「倒馬毀台」?

宋楚瑜或許自認為他是在實現「棄馬保台」的公義,但事實上有無可能卻是驅使一些橘色砲灰去作「倒馬拱蔡毀台」之事?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