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指出,惠普公司(HP)的個人電腦(PC)部門規模太大,亞洲科技業者可能吃不下整個部門,但若惠...

分析師指出,惠普公司(HP)的個人電腦(PC)部門規模太大,亞洲科技業者可能吃不下整個部門,但若惠普拆解PC部門求售,台灣的宏碁、華碩和鴻海集團,以及中國聯想與南韓三星電子都是可能買主。

惠普18日表示,正考慮分割旗下個人系統部門,引發市場熱烈討論可能買主。但分析師指出,該部門價值高達100億至120億美元,光靠一家企業不太可能買下整個部門。

分析師認為,較可能收購整個部門的亞洲科技業者包括擁有38億美元現金的聯想、和坐擁19兆韓元(177億美元)現金的三星。聯想過去一年來已積極併購其他公司,包括收購德國Medion公司,並與日本NEC公司設立合資企業,在日本銷售筆記型電腦。

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19日發布報告指出,三星和聯想都可能藉併購建立全球領導地位,這兩家公司都有積極的成長的計畫,如果確實執行,將立刻重劃PC市場版圖。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