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旅遊團近來到高雄的團數銳減,飯店九月陸團訂房被退訂超過一萬間,是政府開放陸客來台旅遊以來「最慘...

大陸旅遊團近來到高雄的團數銳減,飯店九月陸團訂房被退訂超過一萬間,是政府開放陸客來台旅遊以來「最慘」的情況;業者說,主要原因之一是觀光局要求陸團每人每天團費要六十美元,大陸旅行社因利潤縮水,紛紛「擋團」不來。

高高屏觀光產業聯盟統計,陸團九月在高雄市退房少者數十間,多者退一千多間,九月又逢開學季節,國民旅遊人潮預估也會減少,飯店業面臨陸團、國旅遊客雙雙銳減,直嘆已經進入「最寒冷的冬天」。

高高屏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經營的漢王洲際大飯店,八月下旬陸團訂房驟減,他說,九月更慘,陸團退房約一千間;其他做陸團的同業也愁雲慘霧,「去年九月華王接四十多團陸客,今年至今只有十團訂房,少了七成多」,華王大飯店副總經理鍾權勝也以「慘」字形容。

大都會酒店副總經理鄭國伸說,大都會酒店客源七成是陸客,感受最明顯,不僅八月下旬接的陸客訂單少很多,九月退房至今也逾千間,他認為這種情形全台都有,如果情況沒改善,「飯店只好減人或放無薪假」。

林富男說,觀光局嚴格要求陸團每人每天團費要六十美元,大陸旅行社在利潤縮水下,紛紛「擋團」不來;移民署對來台陸客每天配額有五千八百四十人,但近來每天不到千人申請,甚至少到六百餘人,與四月間連續數周每天破萬人「差很大」。

林富男指出,政治因素也是陸客驟減的關鍵之一,兩岸協商不夠落實,政府「每天四千陸客來台」的支票面臨跳票。

高高屏觀光產業聯盟分析,大陸表面上以「台灣將大選」因素減少陸客來台,其實真正原因還是團費利潤多寡與政治因素,業者呼籲政府儘速解決。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