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一名前三志願學校的張姓高二生,疑不滿父母管教,竟在筆記簿寫下「殺人計畫」,策畫弒親,今天清晨...
高雄市張姓高中生涉嫌弒親,張生的母親正由救護人員送醫。
記者林保光/翻攝

高雄市一名前三志願學校的張姓高二生,疑不滿父母管教,竟在筆記簿寫下「殺人計畫」,策畫弒親,今天清晨他拿水果刀偷襲母親,自背後刺殺母親,父親聽到求救聲衝出搶刀,父子雙雙受傷。母親送醫後因傷重昏迷,開刀急救中,父子傷勢較輕,無生命危險,全案由警方深入調查中。

警方調查,暑假過後即升高二的張姓少年(16歲),今天清晨6點30分在高雄市三民區住處,趁母親獨自在客廳看電視,從臥室拿水果刀走到母親後方,持刀猛刺母親下顎、背部各1刀,母親大聲呼救。他父親在臥室內睡覺,被驚醒後衝出臥室,與兒子爭奪水果刀,也被割傷腹部及右大腿,兒子則右手腕劃傷。

負責救治張姓高中生母親的高醫表示,張婦早上7點多送抵醫院時意識不清,全身多處刀傷,遍及頭部、耳朵、背部及大腿,有失血過多情形,至中午止仍在開刀房進行縫合。

警方在張姓高中生臥室內起出的「死亡筆記本」中,記載他的殺人計畫。
記者林保光/攝影

張姓少年讀國中的妹妹也被驚醒趕到客廳,見狀趕緊報警求救,員警立即趕到張家,將姓少年壓制地上,救護人員隨即送張母到高醫急救。張父未送醫前,向警方說「兒子精神有問題」,並指兒子有妄想傾向,還寫下一本殺人計畫,他曾把計畫內容影印下來。

警方在張姓少年臥室裡找這本筆記簿,並發現他臥室內藏著另一把水果刀、香蕉刀、鋸子、鹽酸、硝酸、噴霧瓶、木炭、火種和一綑大型黑色垃圾袋。當員警找到筆記簿時,發現他在內容第一頁就寫著「殺人計畫」,這些東西竟都是計畫內要用的物品,讓員警看得直稱「心寒」。

警方另找到張姓少年7月27日到高雄榮總醫院精神科治療的藥包。據張父說,兒子有精神方面疾病,他夫妻才帶兒子去看精神科。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