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支持者對馬英九總統的政權危機感,正是為宋楚瑜能夠拉抬親民黨聲勢,創造了條件,一方恐慌,益發證明...

藍營支持者對馬英九總統的政權危機感,正是為宋楚瑜能夠拉抬親民黨聲勢,創造了條件,一方恐慌,益發證明另一方的正確。越是擔心馬英九,宋楚瑜似乎就顯得越有威脅。藍營支持者其實應該看的是門外的民進黨,蓄勢待發何時發起攻勢,馬英九的主張究竟又是什麼?

新黨主席郁慕明對宋楚瑜的攻勢,自然是援護馬英九。馬英九很少對政敵發動攻勢,多由馬辦代言,選戰熱度降低。新黨對馬英九路線雖不是高度認同,但對宋楚瑜與李登輝的恩怨情仇,更勝於對馬的不滿。新黨出擊,著眼的是立委選舉的政黨不分區選票,兩個小藍黨爭鋒起來,很可能的情況,反而是給了國民黨運作空間,選票回流,兩黨皆不能成局面。

宋楚瑜、郁慕明兩人結怨始自李登輝策動的主流與非主流鬥爭,宋楚瑜權傾一時,不知有多少人失意政壇,都因黨內鬥爭使然,那時的國民黨領導階層眼中只有權與利,何來主義與思想?李登輝動用政府資源拉拔在野黨,卻對黨內不同路線同志趕盡殺絕,關中請辭國民黨副秘書長,連發布新聞的黨營媒體都受牽累,正是這波鬥爭的最高峰。

郁慕明代表的國民黨新連線過去被國民黨抹黑,卻在台北市市長選舉與第三屆立委選舉,一鳴驚人,引領出新一代政治新秀,多數仍在國民黨、親民黨內,新黨路線證明反對李登輝的藍營支持者大有人在,郁慕明艱苦走出的一條新路,也是造就日後能夠有親民黨發展的空間。

這場選戰究竟是馬英九與蔡英文之爭,宋若挑戰馬的連任,會嚇跑藍營支持者。馬、宋之爭究其道理,實因馬英九缺乏藍營共主的威望。往中間靠攏的政治路線,比較像是選舉技術,雖對選舉有利,卻不一定符合藍營支持者的理念與憲法規定,這是宋楚瑜得以切入的地方。

郁慕明拋出李宋合作挑戰宋楚瑜,這已經是歷史記憶,但是40歲以下選民,恐怕對於李登輝的宮廷鬥爭,並無特別喜惡,郁慕明針對深藍基本盤喊話,或可收效,但解鈴還須繫鈴人,馬英九能否拿出讓人信服的論述,這才能滅了宋楚瑜在藍營內部點起的烽火。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