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讀高雄市某明星高中的張姓學生,疑不滿父母管教,遍尋網路殺人手法,在筆記本裡寫下「殺人計畫」策畫弒...
張姓高中生襲殺母親,救護人員緊急將她送醫。
圖/記者林保光翻攝
就讀高雄市某明星高中的張姓學生,疑不滿父母管教,遍尋網路殺人手法,在筆記本裡寫下「殺人計畫」策畫弒親,甚至提到分屍。他父親發現十分驚恐,前晚找兒子懇談,未料昨天清晨他仍照計畫狂刺母親,父子為奪刀雙雙受傷。

張生行凶後眼神呆滯,望著天花板,醫院診斷他罹患急性精神病,引用精神衛生法,強制他住院治療,已獲法官及檢察官核准。

張生母親身中多刀,背與胸部傷勢嚴重,其中一刀深及肺臟,送高醫大附設醫院急救;下午親人到加護病房探視,她虛弱無法言語,在紙上寫下「心痛」兩字。至今天凌晨仍有生命危險。

「為什麼一個高中生會想這些事?」警方調查後直呼「心寒」,暑假後升高二的張生,六月起遍尋網路資料,著手擬定「殺人計畫」,共用三本筆記本,記錄各種殺人手法,及購買那些凶器等,引用資料包括網路遊戲和網路小說。

張父向警方說,兒子國中時期成績名列前茅,上高中以後,因成績在班上屬後段班,曾經責備過兒子、打他手心。後來發現兒子「怪怪的」,筆記裡有「殺人」內容,因此和妻子帶他到醫院身心科治療,最近一次就醫是上個月廿七日。

前晚他在兒子臥室發現第三本筆記,開頭就寫著「最後計畫」,還提到要把父母分屍,他趕緊找兒子懇談。

不料才過一夜,昨天清晨六點卅分,張生趁母親獨自在客廳看電視,悄悄拿水果刀走出臥室,涉嫌連刺母親左腋、左背、下顎多刀。張父剛起床,聽到妻子哀叫,連忙衝到客廳,見妻子躺在血泊,上前奪刀,也遭兒子刺中背、腹部與手腳多刀。

張姓學生與父親爭奪刀子時,右手腕也劃傷,國中三年級的妹妹報警求救,才制伏他。警方懷疑張姓學生可能因不滿父母管教,累積怨懟,出現「妄想」,展開策畫多時的弒親計畫。

警方在張生的臥室,另起出疑似計畫弒親、分屍的水果刀、香蕉刀、鋸子等刀械及鹽酸、硝酸、火種、木炭與一綑黑色塑膠袋。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