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去年以18億美元收購Palm時,似乎是這家智慧手機先驅求生的最後機會。結果事不從人願,惠普宣布...
Palm執行長魯賓斯坦
路透
惠普去年以18億美元收購Palm時,似乎是這家智慧手機先驅求生的最後機會。結果事不從人願,惠普宣布手機和平板電腦收攤,Palm應驗「一隻palm(巴掌)拍不響」,喪鐘就敲定了。

惠普去年買Palm時,Palm正在轉型一年未成,雖然有一位使蘋果iPod家喻戶曉的高手魯賓斯坦當執行長,卻無甚進展。最新款手機Pre是公司希望所寄,但使用webOS作業系統的Pre需要救世主。機會來了,惠普需要一個生力軍開拓行動科技市場,看來合則兩利。

在蘋果iPhone和Google Android手機夾攻之下,惠普的webOS手機幾無消費者問津。平板電腦呢,使用webOS的TouchPad自從7月上市,賣況也推不動,日前宣布降價100美元。

這個市場,看來不利惠普攻堅。惠普18日宣布收掉行動裝置業務,包括跑webOS的智慧手機和TouchPad。

惠普吃下Palm以來,逐漸消化,汰除Palm這個品牌名稱,但Palm研發的科技有希望活下來。惠普高層表示,惠普失望的是硬體的銷路,而不是webOS本身。這套軟體何去何從,惠普正在研究,可能授權給手機廠,或像Android那樣成為開放軟體。

Palm創辦於1992年,其掌上型電腦Palm Pilot是推動1990年代「個人數位助理」 (PDA)風潮的大功臣。

Palm早在2009年的拉斯維加斯國際電子消費展,就發表領先潮流的觸控螢幕Pre和webOS軟體,能做iPhone做不來的事:同步多工。2007年,Palm找在蘋果服務十年、主持麥金塔和iPod 方案的魯賓斯坦當CEO。

但Palm革新太少,太慢。分析師說webOS和Pre不錯,但消費者不睬。魯賓斯坦去年就感嘆,Palm趕不上競爭對手的創新。他說:「世界移動的速度快過我們所料,我們幾乎退出跑道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