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付費平台Pay Pal創辦人兼臉書前投資人、矽谷億萬富豪泰爾(Peter Thiel),拿出1...
矽谷富豪泰爾出資贊助,準備在公海上建造的海上烏托邦設計示意圖。
(取自網路)
網路付費平台Pay Pal創辦人兼臉書前投資人、矽谷億萬富豪泰爾(Peter Thiel),拿出125萬美元(台幣3625萬元)投資一項大膽計畫,準備在公海上建造類似大型鑽油平台的設施,串連起來成為主權獨立的「海上烏托邦」,住在島上的人可掙脫所有現行法律規範。

美國Details雜誌報導,這個計畫由前Google工程師傅利曼(Patri Friedman)提出,他頂著祖父的諾貝爾經濟學獎光環,與泰爾聯手打造海上家園,將自由意志主義赴諸實行。

(取自網路)
他們想建造像海上鑽油平台一樣的人工小島,漂浮在不受任何國家管轄的公海上,既不受海洋法限制,也不受任何法規和道德規範約束,實現所謂的自由意志主義,該主義主張一切放任充分自由,沒有社會福利也沒有基本工資規範,建築法規寬鬆,連持有武器的規定也盡量減少。

身價15億美元的泰爾,前年就曾拿出50萬美元資助海上家園機構,他說:「很多人認為主權小島不可能實現。這倒是好消息,因為我們不用擔心他們會企圖阻止,等到他們想阻止,已經太遲了。」

傅利曼說,這種浮動小島重12000噸,配備柴油引擎,可在海上移動,每座島能容納270位居民,他們計畫建造數十座甚至數百座,彼此可互相串連,第一座最快明年在洛杉磯外海啟用,先供辦公用途,希望七年後讓永久島民入住。

傅利曼表示,假以時日,這些人工島將成立主權國家,派幾個律師花點時間,就可獲得聯合國承認。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