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美國副總統拜登訪問中國,美國喬治城大學籃球隊與中國「八一」籃球隊昨天 (18日)晚上在北京進行...
美國喬治城大學籃球隊(黑色球衣)與中國「八一」籃球隊的友誼賽變調。
美聯社

配合美國副總統拜登訪問中國,美國喬治城大學籃球隊與中國「八一」籃球隊昨天 (18日)晚上在北京進行友誼賽,打到最後卻出現球員大打出手、觀眾也拋擲水瓶、椅子的難看場面。最後喬治城大學隊退到更衣室,比賽被迫中斷,賽後記者會也被迫取消。

「美國之音」報導,喬治城大學籃球隊的教練湯普森在第四節還剩下九分半鐘時,眼看情勢不對,把隊員拉出球場,當時比賽進行得很激烈,喬治城大學隊與「八一隊」打成64平。

現場隨行的華盛頓郵報記者說,兩隊球員拳腳相向、互相扭打後,喬治城大學隊隨即退出比賽。報導說,觀眾向美國球員丟擲水瓶,還有一身分不明男子從場外朝喬治城大學球員丟了一把椅子。當時場上保全人員沒有阻止打鬥。

喬治城大學籃球隊此次訪中系列賽旨在加強與中國大學球隊合作關係。拜登在前一天還到場觀看喬治城大學隊與山西一球隊的比賽,終場喬治城大學隊獲勝。但拜登18日晚未到場觀賽。

北京晨報指出,昨晚比賽雙方對抗非常激烈,一開始就火藥味十足,但臨場裁判未能把握尺度,雙方最終由零星的磨擦演變成群毆。第三節結束前9分32秒左右,雙方戰成64平。「八一隊」球員許鍾豪被對手撞倒在地,由於此前雙方動作有些過大,這次倒地使得球場氣氛有些劍拔弩張,加之裁判的一些判罰受到爭議,也為隨後的衝突埋下隱患。

報導說,第四節開打後不到三分鐘,喬治城大學隊員防守動作較大,衝突再次發生,雙方球員廝打成一團,兩隊主教練極力阻攔,但因捲入鬥毆的球員太多,場面難以控制。打鬥持續了兩分多鐘,才在工作人員的勸阻下平息。隨後比賽被取消,球員退場。

※延伸閱讀》
‧影音/中美籃球賽不歡而散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