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溫建和自稱身家上億,被控與曾在西門子公司擔任會計的女友梁沛蓁共同侵占公款,梁女A了千萬元供他花...

男子溫建和自稱身家上億,被控與曾在西門子公司擔任會計的女友梁沛蓁共同侵占公款,梁女A了千萬元供他花用,買鑽表、出國旅遊、上高檔餐廳。士林地院昨天依業務侵占罪,將溫建和判刑九個月。

原名「梁玉姍」的梁沛蓁(卅八歲),刑事部分已被判刑二年,緩刑五年確定。民事部分,最高法院認定,溫建和應償還西門子公司及其職福會共一千八百多萬元確定。

判決書指出,溫建和與梁沛蓁,透過婚友社相識交往,梁女十年前任職西門子公司會計,月薪四萬多元。梁女說,當時男友沒工作,生活開銷都要她買單,為了男友才盜用公款。

梁女偽造存款憑條,蓋上福委會印章,多次挪用公款,存入個人帳戶,再提領給男友花用,前後盜領公款約一千九百七十六萬。

梁女說,二○○三年她向男友坦承挪用公款,溫仍頻繁要錢,更以溫情攻勢說服,「你現在做的是一種投資,以後我們結婚,我可以繼承龐大家產,就可以一起過好日子」。

法院認為,溫建和與梁女沉溺物質生活,揮霍無度,犯後狡辯,毫無悔意。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