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石子幾年前提早退休後,便依自己的所長和興趣,開了一間拼布教室,因為她的手藝不凡,收費合理,很快...

好友石子幾年前提早退休後,便依自己的所長和興趣,開了一間拼布教室,因為她的手藝不凡,收費合理,很快的便在附近打響知名度,讓她的教室一直維持招生穩定的狀態。

憑著一筆豐厚的退休金和拼布教室固定的教學利潤,原以為石子近知天命的年齡可以享受悠閒的退休生活,但近日得知她持續在朋友間借錢。

大家幾次詢問,石子總說家中有急用,朋友們不疑有它,陸續借款相助,但後來發現她金錢的缺口並未減少,生疑之下經過打聽,才發現這些借款都匯往大陸。這下大家便開始逼她還款。石子煩惱之餘,不得不說明原委,希望得到一些緩衝時間。

原來石子幾年前經朋友介紹認識一位年輕男士,原本已放棄婚姻念頭的她,因為此男士的殷勤相待,漸漸有了相伴一生的想法。她男友去年到海南訪友,因緣際會下,和朋友合作在當地做起海產出口的生意,石子認為男友年輕又有創業的熱誠,答應金援,並規畫兩人未來的生活藍圖,希望在海南成家立業。因男友的事業仍須石子從台灣資助,所以石子也僅能利用假期飛往相伴,共享幾天二人的甜蜜世界。

雖然不明白看似穩定的出口工作為何不時需要現金匯款,但石子決定全心信任男友,堅信男友必然能體恤她全力支持的感情。儘管男友已逐漸掏空她的積蓄,但石子仍全心相挺,為男友的事業繼續借錢應急。

以朋友的立場,大家同意延長還款期限,但不再對石子的借款有求必應,希望她在金錢的壓力下,及早釐清和男友間的錢財關係。從金錢資助有去無回的情況下,真擔心這又會是另一樁傻女人為愛犧牲的悲劇。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