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卡才是王道,王建民在未來的六周內得向國民球團證明自己,也有利於明年爭取好的合約條件。 以伸卡球威...

伸卡才是王道,王建民在未來的六周內得向國民球團證明自己,也有利於明年爭取好的合約條件。

以伸卡球威力立足大聯盟戰場的王建民,從洋基時代一直到今年在國民復出,美國媒體最熱衷討論的話題之一,就是他光靠伸卡球就可以在大聯盟生存嗎?

媒體大多抱持懷疑的眼光,認為這位低三振率的投手是走不遠的,但建仔送出的內容卻巔覆了大家預想的結果,他可以靠著伸卡球投出五局的無安打,如果伸卡球不理想,再搭配滑球等變化球,對紅人還是能拿勝投。

只是媒體好奇的是,如果建仔在球場上的運氣不再那麼好,落進手套的平飛球如果落下成為安打,結果又會是如何?最終關鍵還是在於建仔的球風完全不符合目前大聯盟流行的強投三振風格,以他出賽四場共投21.1局只送出三次三振的超低比例,有兩場完全沒有三振,在符合投球條件的170位投手當中,排名倒數第三,這個數字實在讓人難以想像。

儘管三振數不多,但建仔的另一個優點是保送也少,目前僅出現五次,至少不會給自己造成額外的傷害。

建仔以伸卡球為武器,已在大聯盟拿下57勝,並且締造連兩季19勝的佳績,證明他的伸卡球是有在大聯盟立足的空間,接下來就看他能否補強手臂的力量,再把球速往上提升到昔日動轍94、95哩的水準。

以球團的立場,對於建仔目前的表現應該會很滿意,接著就是觀察出賽的穩定度,如果他能健康維持先發輪值,投完本季剩下的比賽,國民將會積極爭取他成為明年的戰力,對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的建仔也是好消息,至少不必多煩惱明年的合約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