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炫富女郭美美觸發軒然大波,近期又有名美女富二代被網民稱呼為「郭美美二世」。京華時報報導,「中非希...

擷取自「盧星宇加油」的微博

繼炫富女郭美美觸發軒然大波,近期又有名美女富二代被網民稱呼為「郭美美二世」。京華時報報導,「中非希望工程」將在十年內為非洲捐建1000所希望小學的項目,被指由一名年僅24歲的美女盧星宇當執行主席。網民除質疑其能力,更擔心巨額資金出現管理問題,認為該項目是打著慈善幌子的商業活動。

「中非希望工程」由世界傑出華商協會及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共同發起,24歲的盧星宇為該項目的執行主席兼秘書長,其父盧俊卿為四川富豪,是世界傑出華商協會執行主席。

據報導,在名為「盧星宇加油」的微博(http://weibo.com/1879299695)可看到,她發布了許多旅遊、出入高檔酒店的照片「曬幸福」,其認證為「全球華商未來領袖俱樂部秘書長、中非希望工程執行主席兼秘書長」。昨天,青基會未回應盧星宇的身分問題,但稱其在今年以個人名義捐贈了100萬元,其父親、世界傑出華商協會主席盧俊卿以天九儒商集團名義與青基會簽署協議,十年內向「中非希望工程」捐贈1億元。

有網民質疑稱,「中非希望工程」是一個企業綁架慈善組織斂財的項目。據香港媒體報導,這個慈善項目跟中國紅十字會一樣,可依法從捐款中提取10%作行政經費,即起碼會有2億元的收入,但組織的運作全不透明,網民更無法在微博中搜索到有關盧星宇的資料,令外界倍添疑惑。

盧星宇稱,青基會收取管理費符合規定,她去非洲的費用是父親報銷,「為掙管理費做慈善」屬無稽之談。盧星宇認為在微博曬幸福是與網民分享快樂,讓更多人相信「好人有好報」。

報導指出,畢業於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傳播系的盧星宇,同時任職全球華商未來領袖俱樂部秘書長,她不避諱自己是富二代,曾表示要把富二代變成「仁二代」,但網民質疑她是打著慈善的旗號進行骯髒的勾當。

另有網民質疑盧年紀太輕,難以掌管估計人民幣15億元(約台幣69億)的龐大基金。她昨一度把微博暱稱改為「做好事還被人說啊」,強調自己不會經手任何捐款管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