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力公司龍門電廠(核四廠)一號機前天發生漏水、積水事故,新北市貢寮區鹽寮反核自救會長吳文樟批評...

台灣電力公司龍門電廠(核四廠)一號機前天發生漏水、積水事故,新北市貢寮區鹽寮反核自救會長吳文樟批評「連水管都做不好,真爛」;核四廠長林德福表示,零缺失是施工目標,會檢討避免再出錯。

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管制處科長李綺思指出,原能會正在查證此事是否涉及人員操作不當、有無重要設備泡水損壞,並要求台電提檢討報告。

林德福昨天表示,經初步調查,此次洩漏水意外為「作業溝通不良」所致,並非設備運作或設計上的問題。他強調,洩漏水水質潔淨,無汙染疑慮。

林德福指出,前天下午一點卅六分,核四廠一號機正在進行熱移除相關系統試運轉。當測試抑壓池灌水作業時,中控室顯示反應器廠房底層集水坑發出「高水位」警報,工程人員追查發現有水從閥門漏出來。林德福說十四分鐘後就止漏,當天傍晚六點抽除積水。

「為什麼閥門拆掉沒人知道?」李綺思說,當天水從拆除的水閥處流出,積水最深卅公分。「結果不是很嚴重,但我們很在意是怎麼發生的。」

吳文樟說,有包商跟他透露,核四工程像「拼裝車」,這麼多包商分別施作,不少工程無法銜接,擔心就算完工也不能運轉。他質疑,這麼基礎的東西都做不好,民眾當然對核四安全有疑慮。

由於日本核災事件大,原能會草擬「輻射假」停課停班標準,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指示原能會將停班與停課暫行防護基準草案納入現行核子事故緊急應變法中。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