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動向威脅雙英選戰,郁慕明站出來三問宋楚瑜。有過去主流非主流交手經驗,新黨認識的宋秘書長與選民...

宋楚瑜動向威脅雙英選戰,郁慕明站出來三問宋楚瑜。有過去主流非主流交手經驗,新黨認識的宋秘書長與選民的宋省長印象確有落差,儘管當年的藍營內鬥已成歷史,但新黨的質疑確實點出了親民黨目前還沒有告訴選民的事,即在台灣經濟與兩岸關係密不可分下,親民黨的兩岸立場是什麼?究竟要帶給台灣什麼樣未來?

宋楚瑜與親民黨子弟兵近來連番接受媒體訪問,對馬政府有諸多批評,事實上台灣除了內政問題,還有關鍵的兩岸問題。關於兩岸未來,至今宋楚瑜只以「會以兩岸和平為前提」輕輕帶過,橘營此次選戰的兩岸主張為何,竟較已備受批評的小英還要模糊。

親民黨的策略很清楚,喊出超越藍綠,就是要吸納不滿藍綠的「賭爛票」,這在全國性的政黨票爭取上是具可行性的操作,也因此親民黨有其兩岸政策模糊化的需求,因為一旦把立場說明了,自然無法藍綠逢源,更難跨過5%的政黨門檻。

然而,政黨如何進入國會或有手段的考量,進入國會後的路線卻將實質台灣的未來,這是為何蔡英文推出十多項十年政綱,各方獨獨關心最關鍵的兩岸部分。

這樣的質疑,一樣適用於親民黨。如果宋楚瑜要選總統,兩岸政策當然不能迴避,如宋楚瑜要任不分區、親民黨要扮演國會關鍵第三黨,親民黨未來將在國會擁有左右政局的力量,作為負責任的政黨,親民黨屆時是要挺藍的兩岸和解?還是綠的台獨路線?現在不願講清楚,實有欺騙選票之嫌。

2012大選,就政局影響性而言同時涵蓋高中低三層次,選民或許不在乎個別立委的小輸小贏,但國會走向關係執政黨政策是否順利推動,國家領導人的主張,更攸關台灣未來榮枯,如果連泡麵都被要求外表的包裝要與內容相符,各政黨都更不應想在兩岸政策上混水摸魚、大打模糊仗。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