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次先發,國民總教練強森賽前都說「可讓王建民投到一百球」;連續兩次先發,他分別各只投了...
華盛頓國民隊投手王建民二連勝,七局上他把球交給總教練強森,一旁隊友為他的表現鼓掌。
美聯社
王建民常常和隊友擊拳彼此激勵。
法新社
連續兩次先發,國民總教練強森賽前都說「可讓王建民投到一百球」;連續兩次先發,他分別各只投了八十一、七十八球。

「我只是說他『可以』,並不表示一定要到那個數。」強森說,「一切以戰情與他的感覺而定。」

更重要的是,國民確實還在保護、觀察王建民。畢竟,這只是他兩年來第四次在大聯盟先發,就像強森所說的,這仍然只是他復出之路的起跑點,就算漸入佳境,他們還無法這麼快就把建仔當作完全正常的投手來看。

強森更明確指出,在這兩年,「前面的一年半,王建民根本無法以他正常的姿勢來投球;我以『春訓』來形容他的復健賽過程,但他的春訓與其他選手的春訓是不同的,我必須得小心應對。」

強森坦承,從去年還是以顧問身分時的觀察、一路看到現在,他本來確實非常擔心,擔心王建民回不來,擔心王建民的手臂隨時會有突發狀況。然而,四場大聯盟強度的先發下來,身體沒有發出警訊,這是絕對的好消息。

「我認為,他已經度過了『危險期』。」強森分析,「從小聯盟復健賽開始,加上所有的練投,以及現在大聯盟的幾次先發,他的手臂愈來愈強壯,心態也愈來愈自在,信任自己的傷勢已經完全恢復。」

建仔場上表現、加上對自己信任,連帶讓強森放下心中大石。不過,小心為上的政策不變,國民都等了這麼久了,當然不可能現在就馬上開始亂操。

強森說:「我不會對他有不合理要求,而且我們現在帶著十三名投手,有充足的戰力,我們會小心照顧王建民的。」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