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三點半,王建民賽前坐在國民隊休息室正中央的沙發上,戴著耳機聽輕鬆音樂。就像他所說的,不管在哪裡...
華盛頓國民隊投手王建民二連勝。
美聯社、法新社

下午三點半,王建民賽前坐在國民隊休息室正中央的沙發上,戴著耳機聽輕鬆音樂。就像他所說的,不管在哪裡比賽,不管是熱身、例行、還是季後賽,他都以一貫平靜的心情來面對。

只不過,王建民右手臂可不太安定。原訂在費城的先發因雨延賽,造成王建民這次休息了六天。一般投手節奏被打亂都已經不是好事了,對於伸卡球投手來說,往往更不是好消息。

「麥卡提(國民隊投手教練)一開始就跟我說,王建民的手臂太強壯了。」國民隊總教練強森說,「當時我倒是不這麼認為,我只是覺得,純粹是他投的位置不夠好罷了。」

儘管王建民不覺得多出兩天是什麼問題,休息六天期間的功課照做,手臂保持適度運動量,但他這場伸卡球失靈卻是不爭事實。建仔坦承,不僅是控不太住,進壘角度也不夠好,甚至「很多球都變成平的、不會跑。」

既然伸卡出問題,捕手也只好多配變化球應付。「他這場投了比平常多的變化球。」強森讚道,「狀況不好、又面對紅人這樣打擊好的球隊,我非常欣賞王建民的努力。」

「沒有伸卡球,那就要拿出另一面的表現,用配球跟變化球去解決打者,我覺得這場滑球投得就很不錯。」王建民說,「對我來說,這場勝利很重要。」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