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宣示推動全募兵制,並希望在二○一四年上路。對此曾任參謀總長、國防部長的唐飛坦言,如果繼續...

馬英九總統宣示推動全募兵制,並希望在二○一四年上路。對此曾任參謀總長、國防部長的唐飛坦言,如果繼續處在「沒錢」與「沒人」的情況下,全募兵上路勢必得延後。他也呼籲「大家不要逼政府」,否則貿然實施募兵,將付出極嚴重代價。

對現行國防部組織,唐飛明確表示不滿,他認為權力過度集中於部長,造成頭重腳輕,缺乏分層負責。唐飛直言,造成這種現象的主因,是自己擔任部長時參謀總長湯曜明的掣肘。

唐飛表示,全募兵制的最大困難是預算不足,志願役士兵薪水約是義務役的五倍,人事成本勢必大增。他指出,理想的國防預算結構,人員維持、作業維持、軍事投資應各占三分之一,但國軍的人員維持費從過去就偏高,全募兵制會進一步壓縮作業維持費與軍事投資。

唐飛補充,貿然為了「不跳票」而強行上路,必定付出嚴重代價,「就像我們的健保一樣,當初上路太快」。

唐飛書中批評,自己轉任閣揆後,湯曜明未依往例接任國防部長,繼續留在掌握實權的參謀總長職務,並利用新任部長伍世文相對弱勢的情況,杯葛、變相抗拒國防本部提出的國防二法版本;直到最後修法版本轉為讓部長一人獨大,湯曜明才接任部長。

有記者問唐飛,現行的國防部組織架構,是否符合他的理想?唐飛坦率表示,自己推動軍事革新到一半,就遇上政黨輪替,「反對我的人上台了」,當然最後跟自己的理想有差異。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