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恐怕是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最煎熬的一天!因偽證案,內政部宣布解除他市議員職務,挺扁選民已有聲浪拱他...
去年底就職高雄市議員的陳致中(左),只當了兩百一十八天議員;下一步怎麼走?他昨晚沒給「答案」,是否由妻子黃睿靚(右)參選立委,各界關注。
本報資料照片
昨天恐怕是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最煎熬的一天!因偽證案,內政部宣布解除他市議員職務,挺扁選民已有聲浪拱他或太太黃睿靚競選立委。

昨天上午,陳致中還以議員身分,侃侃而談黨主席蔡英文選情太冷,讓支持者提不起勁,盼「小英主席不要太堅持自己選舉方式」,應多造勢,喚起支持者熱情。

下午,偽證案宣判,當時陳致中還不知道依法將解職,以簡訊回應記者詢問,指判決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晚間,內政部說明陳致中因判刑定讞,未易科罰金也未宣告緩刑,依法解除議員資格,陳致中就此外界斷訊,無法再直接得知他的意見。

去年十二月廿五日就職市議員的陳致中,可能萬萬沒想到,他的議員問政之路,只有短短二百一十八天;市議會表示,陳致中應是高市改制直轄市後,任期最短的議員, 最短的原本是因案潛逃國外的議長朱安雄,任期比陳還多一個月。

身為扁家之子,陳致中在陳水扁因國務機要費等案被收押、判刑後,挑起家人的政途重擔,到高市參選議員,儘管選前傳出他疑似召妓等負面傳聞,但仍以三萬二千九百多萬票高票當選。

陳致中當議員時間雖短,但地方風評不錯,尤其支持者認為他勤跑、經營基層,認真問政,展現重振扁家氣勢的企圖心。

他在議會問政都鎖定議題、主動出擊,列舉的事證、理論或法令,官員都難反駁;另外,他的政治選擇,一般認為他夾在複雜的民進黨中央和地方政治生態,目前為止算是「面面俱到」。

只是,這一次官司,可能打垮這種他用心經營的成果。下一步,究竟他或妻子出馬參選立委,各界很好奇。

目前情勢研判,挺扁選民原積極勸說黃睿靚出馬參選立委,陳致中曾以陳水扁不贊成反對,現在情況不同了,挺扁人士會想辦法把扁家人送進立法院維繫扁家政治脈動,黃睿靚「動見觀瞻」。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