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蘋果平板電腦庫存拉警報,外電昨(17)日指出,美國最大3C通路商Best Buy先前向惠普(HP...

非蘋果平板電腦庫存拉警報,外電昨(17)日指出,美國最大3C通路商Best Buy先前向惠普(HP)採購27萬台TouchPad,但上市一個多月銷售量卻只有2.5萬台,落差極大,加上RIM、摩托羅拉等也都傳出平板電腦銷售不如預期,「非蘋板」庫存問題提前浮上檯面,國內宏碁(2353)、華碩、宏達電等恐難逃波及。

根據華爾街日報旗下科技部落格All ThingsD 最新報導,惠普首款平板電腦TouchPad自7月1日首賣,立刻獲得美國最大3C通路商百思買(Best Buy)採購27萬台,但開賣一個多月來,銷售情況慘不忍賭,傳出實際銷售數字只有2.5 萬台,而且還沒有扣除消費者退貨的數量。

報導中指出,Best Buy氣得要惠普把倉庫內的TouchPad拿回去,逼得惠普TouchPad在開賣短短一個月後,就大舉降價100 美元,16GB、32GB機種新售價分別為399.99美元和499.99美元,不得不朝向蘋果iPad看齊。

法人分析,包括Android平板在內的「非蘋板」自今年4月底陸續推出,至今約剛好滿一季時間,由於規格、價格都難以和iPad匹敵,「非蘋板」銷售不佳的傳聞不絕於耳,像RIM 的Playbook、摩托羅拉的Xoom,甚至國內宏碁的Iconia、宏達電的Flyer 等,也都傳出銷售成績平平。

他認為,惠普TouchPad的窘境恐怕不是個案,原本預計年底才會爆發的「非蘋板」庫存問題,可能提前在第三季末、第四季就浮上檯面,屆時各家廠商將像惠普一樣砍價出清存貨,市場一陣廝殺難免。

如此一來,包括宏碁、宏達電、華碩,或是廣達、仁寶、英業達等「非蘋板」供應鏈廠商,業績都難逃波及。

為此,宏碁已提高緊覺,宏碁總經理翁建仁日前預警,市面上平板電腦機種過多、戰雲密布,為提防年底通路庫存「機滿為患」,宏碁採穩紮穩打策略,先前將今年平板出貨目標由原先500萬至700萬台,攔腰砍到250萬至300萬台。

而華碩原先出貨目標就設定在較保守的200萬台,加上推出的變形平板在市場上獲得不錯評價,華碩財務長張偉明表示,目前華碩平板電腦出貨情況穩健,6、7、8月出貨大概都維持在單月30萬台左右的水準。


圖/經濟日報提供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