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前的英國大暴動中,鞋店、服飾店、手機店和電器行損失最慘,連小雜貨店都難以倖免,只有一種店沒被搶...

在日前的英國大暴動中,鞋店、服飾店、手機店和電器行損失最慘,連小雜貨店都難以倖免,只有一種店沒被搶,就是書店。

英國連鎖書店Waterstone說,他們所有門市都安然無恙。另一家連鎖書店WH Smith說,他們的門市只有一家發生了一點小意外。

在暴動最嚴重的時候,其他店家紛紛關門防範,但一些書店卻仍在營業,Waterstone一名職員甚至大膽的說,「如果暴民來搶一點書也不錯,至少他們能看點書學點東西」。

這個現象近來引起英美媒體討論。經濟學人雜誌認為,書籍的吸引力遠遠輸給牛仔褲和蘋果公司的電子產品,所以書店逃過一劫。哈芬頓郵報說,「書店存活下來,是因為暴民尊重書籍,還是對書根本毫不在意?這對出版業未來是個好訊息還是壞訊息?」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