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唐飛新書「台北和平之春」上午正式發表,書中揭露,民進黨執政初期,當年時任陸委會主委的蔡英...

前行政院長唐飛新書「台北和平之春」上午正式發表,書中揭露,民進黨執政初期,當年時任陸委會主委的蔡英文曾向擔任行政院長的唐飛秘密面報,指某國曾知會我方,「進入世界貿易組織(WTO)談判時,切勿涉及主權問題」。唐飛在新書中記載這一段時,特別以「X方」作為該國代號。

由於蔡英文時任陸委會主委,業務範圍主要是對中國大陸,記者追問這是否代表蔡英文與中國有秘密溝通管道,甚至是為中國傳遞這項訊息?唐飛被詢及否認是中國,但也以國家利益為由,堅持目前無法解密。

唐飛上午也評論民進黨2012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唐飛表示,蔡英文曾說「和而不同、和中求同」,但她卻也曾表示不承認九二共識,如此要和中求同,是一廂情願的想法,中國大陸不會滿意也不會認同。而現在執政黨的不統、不獨、不武,是有學問的,雖然也有附帶的副作用,但因為如此,兩岸的經濟才有一條路可以通下去。唐飛認為,兩岸間如果所有經濟面解決了,未來就會進入到政治談判的階段,但中間一定會有過程。

唐飛上午出席新書媒體茶敘,他新書中記載:2000年的9月6日,蔡英文親自面見向他報告:「X方表示:進入WTO談判時,切勿涉入主權問題」。唐飛在書中評論說,「這是他第一次聽到『X方』對我方主權問題表示關切,也證實『X方』對台灣的定位立場。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

但什麼是X方?記者頻頻追問是否指中國?唐飛低調表示,這個問題基於國家利益,他在這個時候不能回答,但記者不斷追問是否指「陸方」,唐飛簡短說「不是」,但他說不適再做進一步評論,因為我國當前處境仍然艱難,他只好以「X方」標示,等未來解密再說。記者接著問,X方是否是一個秘密在兩岸間溝通的管道?唐飛說,這是另外一個問題。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