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力推「二次寧靜革命」,新黨主席郁慕明昨火力全開,痛批所謂「一次寧靜革命」就是當年「...
二○○三年十一月十二日國父誕辰紀念日,總統選戰烽火方熾,國民黨主席連戰(中)、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左)及新黨主席郁慕明(右)一同前往國父紀念館致敬,宣示泛藍大團結。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屠惠剛攝影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力推「二次寧靜革命」,新黨主席郁慕明昨火力全開,痛批所謂「一次寧靜革命」就是當年「李(登輝)宋體制」造成台灣統獨對立、黑金政治元凶。郁慕明質疑,二次寧靜革命是否意味宋要再與李登輝或民進黨結合,搶立法院長或行政院長寶座?

對於郁慕明的批評,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表示,郁慕明是「用威權時代的眼光看事情」,「二次寧靜革命」早已跳脫小枝小節和小恩怨。他強調,宋楚瑜「絕對沒有想過拉下王金平」,郁慕明只是用傳統宮廷鬥爭的手段,想幫宋楚瑜扣「綠帽子」。

八月廿日是新黨十八歲黨慶,新黨將擴大舉辦「新黨成年禮」。郁慕明昨天在黨慶前接受本報專訪時強調,對宋楚瑜、親民黨參選絕對沒有任何意見,但既然宋楚瑜談到了承繼「第一次寧靜革命」後的「第二次寧靜革命」,新黨就不得不關心。

郁慕明說,「一次寧靜革命」雖然在體制改革有些貢獻,卻是台灣黑金政治最嚴重的時期;宋楚瑜現在說要「終止藍綠惡鬥」,但其實所謂「藍綠惡鬥」就是「統獨對立」,這也是「李宋體制」的惡果,並造成反黑金、反台獨的新黨從國民黨出走。

宋楚瑜批馬政府無能、「馬辦不如台辦」,郁慕明也回批,「沒有馬辦的大陸政策,哪來台辦到台灣採購?」他認為,宋自誇省長政績,但宋當省長最被詬病的是「要五毛給一塊」,造成政府債台高築,「難道現在發生土石流,他當年省長沒有責任?」

郁慕明說,當年李登輝曾說宋楚瑜是孫悟空跑不掉,「還真的說對了」,宋到現在「還是跳不出李登輝設定的框架」,李登輝假如這麼欣賞宋,「當年為何不讓他當行政院長?」宋楚瑜應該說明未來「親民黨團」會不會和民進黨、李登輝結合,讓「黑金和台獨復辟」。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