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男罹患愛滋而免役的人數逐年增加,台北市前年僅十三人,去年暴增為卅三人,增加了兩倍多;新北市去年有...

役男罹患愛滋而免役的人數逐年增加,台北市前年僅十三人,去年暴增為卅三人,增加了兩倍多;新北市去年有四十四人因愛滋免疫,都創下兩市的新高紀錄。桃園、高雄、新竹等縣市役男罹患愛滋,亦同樣逐年增加。

新北市兵役徵集科股長洪崇璉指出,愛滋役男人數飆升,截至七月底已高達五十九人,一年尚未結束,已再創新高,罹病役男也從過去以注射毒品感染為主,轉為高學歷、非藥毒癮者為主。

台北市兵役處處長朱亞虎說,北市罹患愛滋病役男亦有逐年上升趨勢,前年十三人,去年增為卅三人,今年到目前為止已有廿三人,預估人數還會再往上攀升。

新北市民政局指出,近年愛滋免疫的疫男,已轉向高學歷、非藥毒癮者為主,推斷罹患愛滋可能與性行為有關;今年五十九名愛滋免役的役男,有四十四位是五月至七月徵集的大專以上役男。

洪崇璉說,體檢時發現役男疑似感染愛滋,會通知他們「血液檢查有問題」,並安排至榮總或台大等醫學中心複檢。約有六成役男已「心裡有數」,當市府通知他們初檢未過時,就主動表明「我大概知道原因」。

不少父母不知兒子為何免役,一再向公所、市府詢問,但「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防治條例」規定只能通知當事人,不能告知父母,工作人員只好請家長「回去問問您的小孩。」

也有役男的女友,在男友被判須複檢時,就主動致電市府詢問「他是否有愛滋」,坦承她本身也是愛滋患者。

桃園平均一年約有十到廿餘名役男,體檢時確定罹患愛滋病,被列入免役體位。高雄市役政科股長林玉棉說,今年役男體檢一萬六千多人,被檢出罹患愛滋者廿六人,去年十八人。新竹縣今年通報的愛滋病役男有兩人,衛生局認為個案數看似不多,但以往有時是「零」。

屏東縣列管愛滋人口有六百多人,今年雖尚未發現有役男罹患愛滋,但愛滋年齡層確有下降趨勢。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